二戰停戰70週年 日美官員珍珠港紀念

【新唐人2015年08月16日訊】這個週末,全世界都在紀念二戰停戰70週年。美國檀香山和日本長岡市的市長及市議員,週五也來到珍珠港,參加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的紀念活動。

人們獻上花圈,並為新紀念碑揭幕。儀式的最後施放代表白菊花的煙火。白菊花在日本常用於向死者致敬。

轟炸珍珠港導致約2400名美軍陣亡。長岡則是策劃襲擊珍珠港的日本前海軍上將山本五十六的家鄉,二戰後期曾遭到美軍密集轟炸,現在則是檀香山的姊妹市之一。

長岡市長森民夫表示,和平對長岡市民而言是必須的。

長岡市長森民夫:「我們希望來到珍珠港,這個戰爭起始的地方,向美日罹難者致敬,並將和平傳遞給全世界。」

檀香山市長考德威爾表示,這場典禮是為不忘歷史。

檀香山市長科克•考德威爾:「首先是緬懷過去。因為只有了解過去,我們才知道如何向前邁進。」

珍珠港週六還舉辦長岡焰火秀,以紀念戰爭受害者,並展示和平與友誼。根據美國新奧爾良的國家二戰博物館記載,二戰共導致全球1500萬官兵和4500萬平民死亡。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