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江蘇原常委趙少麟腐蝕哪些高官?

日前,中紀委對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趙少麟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在黨內搞團團伙伙,大肆進行利益交換、利益輸送,拉攏腐蝕領導幹部。決定給予趙少麟開除黨籍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2015年8月14日中紀委網站)。

通報稱趙少麟在黨內搞團團伙伙,大肆進行利益交換、利益輸送,拉攏腐蝕領導幹部。利用職權影響為其子經營活動謀取利益;縱容其子開設私人會所,並多次在私人會所宴請有關領導幹部;向他人送禮金;夥同其子行賄。顯然,趙少麟通過兒子的私人會所腐蝕官員;顯然,趙少麟通過兒子私人會所為兒子經商鋪路;趙少麟竭力通過其編織的關係網為兒子大肆謀取利益!

那麼,趙少麟在黨內和哪些人搞團團伙伙,拉攏腐蝕了哪些官員呢?趙少麟的一切關係是為其子趙晉鋪路。要尋找趙少麟關係圖譜,自然離不開尋覓趙晉的商業版圖。趙晉數十家公司所控制地產項目涉及江蘇、天津、山東和河北等地。顯然,從趙晉深耕的地方,也就可以尋覓到趙少麟在黨內和哪些高官搞團團伙伙?趙少麟究竟拉攏腐蝕哪些高官?

江蘇是趙少麟從政的領地:顯然,江蘇的原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正是趙少麟在黨內團伙之一。也正因為如此,趙晉在南京幾乎沒有拿不下來的地?顯然,這一切離不開楊衛澤的大力扶持!

除了江蘇,趙少麟兒子趙晉在天津房地產界幾乎無人可比,因此有「天津最牛地產商」之說?天津高盛地產和天津匯景地產的高管被有關部門控制,而這兩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均為趙晉。趙晉在天津負責開發的多個項目普遍存在擅自增加樓房層數,將卧室處理成「飄窗」、「裝飾性陽台」計算方法,無限制擴大容積率,牟取暴利。顯然,趙少麟在天津官場有強大關係戶;趙少麟在天津官場背景不是別人;正是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公安局長武長順。顯然,武長順正是天津被趙少麟腐蝕官員。

說到山東被趙少麟腐蝕的官員,自然是原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2014年6月,在中央黨校學習之機,王敏進入趙晉在北京私人會所。由此可見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與趙少麟、趙晉父子不一般關係。顯然,趙晉在濟南發展房地產版圖,有王敏在背後一力支撐。顯然,山東王敏是被趙少麟腐蝕的重要官員!

至於趙少麟在河北的關係就更不一般了!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是趙少麟的「乾親家」,周本順妻子段雁秋則是趙晉的「乾媽」,段雁秋視趙晉為「親兒子」。有周本順作強大靠山,趙晉在河北省房地產領域豈不是如魚得水?這背後豈不是財源滾滾?

從目前官方透露信息看,趙少麟在黨內搞的團團伙伙,拉攏腐蝕的高官是江蘇原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公安局長武長順、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然而,從趙少麟兒子趙晉的房地產發展版圖看,江蘇所牽涉高官未必僅是楊衛澤?趙少麟身居高位時,就通過自己關係幫助其兒子開發房地產。趙晉和蘇州一些企業家關係密切,趙晉搞房地產也是從蘇州起步,這卻不是楊衛澤權力覆蓋範圍?顯然,趙少麟在江蘇另有團伙還未浮出水面?人們期待著!

趙少麟是如何拉攏腐蝕這些高官的呢?顯然,趙少麟通過兒子私人會所腐蝕官員;趙晉的私人會所有外籍女子提供有償性服務。顯然,這正是趙少麟指使兒子拉攏腐蝕高官的重要手段?顯然,趙少麟心術不正!他所搞的黨內團團伙伙,自然也是被他拉下水被他所「坑害」的官員!趙少麟是因為其有「坑爹」兒子被查;趙少麟的團伙被查;是因為他們遭遇「坑害」朋友的趙少麟!

趙少麟2000年3月起任江蘇省委常委、秘書長。68歲趙少麟至今已退休8年。老「老虎」趙少麟沒能「平安著陸」。當初,趙少麟竭力扶植兒子趙晉搞房地產;如今趙少麟卻因扶植兒子賄賂官員,父子雙雙被查!如此人們還真的無法斷定,究竟是趙晉「坑爹」?還是趙少麟「坑害兒子」?可趙少麟父子最不該「坑害」的是那一批高官?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