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經濟是否正式衰退 9月1號見分曉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訊】Mainstreet一個新的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加拿大人認為加拿大正在進入經濟衰退,不少人感到他們的財務安全較一年前有所降低。

聯邦競選開始一個星期後進行的這項全國性調查,指出疲弱的經濟將成為影響競選成敗的決定性因素。

在8月間的調查中,5401位加拿大人被問到:「 你是否認為經濟正在進入衰退

結果顯示,61%的人認為經濟正在進入衰退,僅17%的人不同意經濟衰退,有21%的人不確定是否進入衰退。

在個人層面上,調查顯示,加拿大人對自己的財務狀況表現了明顯的焦慮。人們對個人財務安全問題的反應,44%的人認為他們的財務狀況並不樂觀,33%的人表示沒有發生變化,14%的人說他們的財務狀況是安全的,8%的人不能確定。

Mainstreet總裁Quito Maggi認為,這項調查為聯邦競選給出了一個顯著的信號,那就是誰能更好地帶領我們走出經濟衰退的陰影,誰就能獲得更多的選票。

今年的前5個月加拿大經濟一直呈現萎縮。 9月1日,加拿大統計局將公佈6月份經濟產出的更多數據。人們普遍預計,未來的數字並不樂觀。如果連續兩個季度出現負增長,那麼加拿大就將正式陷入衰退。

競選的各方都試圖把經濟的不確定性,變為自己的政治優勢加以利用。保守黨領袖Stephen Harper說,將採取穩健的經濟政策,反對增稅和「 魯莽 」的支出。而新民主黨黨領Tom Mulcair和自由黨黨領Justin Trudeau都藉經濟疲軟之機表明他們應該得到信任與權力。

Maggi說,經濟出現問題時,選民往往會把責任歸咎於主政的一方。但至少到目前為止,哈珀已設法扭轉了這一趨勢,並引導人們關注國際經濟問題,從而保持了他的基礎支撐。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