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訊】8月14日財經速瞄

1. 市場低迷 黃金需求創6年新低

世界黃金協會(WGC)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黃金市場銷售只有914.9噸,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12%,寫下過去六年來新低。主因在於亞洲市場對黃金的需求銳減,以及市場預期美聯儲即將升息,美元將持續走強,因而降低避險需求。

2. 中國經濟下滑 鑽石價格也受挫

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分析師指出,受到中國經濟下滑以及股災影響,鑽石的市場需求也大減。從2014年中到現在,鑽石原石價格已經大跌20%,切割磨光後的鑽石批發價格也下跌了15%。分析師預估,鑽石的低迷行情將持續到2016年。

3. 手機景氣不理想 摩托羅拉宣佈裁員

受到全球經濟不穩定、以及手機市場飽和的因素影響,摩托羅拉公司宣佈將裁員500人。摩托羅拉去年才將總部遷到美國芝加哥,目前在全球的手機市場份額約佔2.4%,在美國市場則佔6%。

4. 安全氣囊不充氣 大眾汽車召車檢修

德國大眾汽車(Volkswagen)宣佈,即日起召回42萬部汽車進行檢修,主因在於汽車的安全氣囊有瑕疵,可能會讓氣囊無法在猛烈撞擊中發揮充氣作用,但是與使用高田公司的安全氣囊無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