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高中將設CPR 消防局先培訓老師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訊】秋季開學,CPR急救課程將進入舊金山高中,9年級學生要求學會這項技能。13號,舊金山消防局對聯合學區的第一批老師進行了培訓。

CPR培訓在日落區的學校健康項目大樓進行,有30-40名老師參加。

舊金山消防局長Joanne Hayes-White:「這是我們第一次做這種對老師的培訓,第一次聯合學區批准進行(這個培訓),在高中畢業時學生能學到這種非常重要的技能。」

CPR是心肺復甦急救的簡稱,研究顯示,及時有效的CPR急救可增加3成存活幾率。

舊金山消防局培訓人員:「第一步,看看他有無反應﹔第二步,讓旁邊的人打911或自己手機打911﹔第三步,開始心肺按壓急救。」

在進行心肺按壓急救時,正確的姿勢是胳膊伸直、兩手緊扣。如果胳膊打彎則起不到作用。

舊金山消防局培訓人員:「一個人持續進行心肺按壓,另一個人去找「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AED)。」

如果只有你一個人,心肺按壓優先於AED的使用,而且每分鐘至少100下並要持續到救護人員到達。

那麼這個培訓對於9年紀的學生是否有難度呢?

伽利略科技學院健康課老師Raina Meyers:「一點不難,他們完全準備好了學習,他們希望學習更多,如果可能(最好能學)認證課程。」

秋季開學後9年級學生的健康課將增加這個項目,但第一階段的學習只是掌握技能、還達不到認證的水平。不過老師們覺得這已經很有幫助了。

伽利略科技學院健康課老師Raina Meyers:「有學生擔心說我不要進行嘴對嘴的急救,這回他們就不必擔心了,可以進行這種心肺按壓救護。如果舊金山有這些學生被培訓,那會有很多人收益。」

據調查,每年僅有不到3%的美國人接受CPR急救和AED使用培訓,歐洲國家則規定人人都得接受這些訓練。

新唐人記者李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