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說對了 澳確認襟副翼屬MH370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澳大利亞聯合機構協調中心8月12日確認馬來西亞當局的說法,法屬留尼旺島上發現的飛機襟副翼殘片屬於馬航MH370。

馬來西亞官媒Bernama報導,澳大利亞聯合機構協調中心(JACC: Australian Joint Agency Coordination Centre)8月12日發表聲明:「系列調查顯示了所有的可能性,殘骸,一個被知曉為襟副翼的機翼部件,來自MH370。」

JACC的說法證實了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8月6日凌晨的宣佈。8月6日北京時間7時許,納吉布率先宣佈,國際調查專家判定7月29日在印度洋法屬留尼旺島上發現的飛機襟副翼來自MH370。稍後的北京時間6日凌晨2時45分前後(巴黎時間8月5日晚20時45分),法國司法當局表示,襟副翼殘骸極有可能來自MH370。

因兩個說法不一致,引起MH370乘客家屬的強烈反應,指責馬來方面傳遞不實消息。而波音方面當時表示,將繼續調查。

去年3月8日,MH370帶著23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從吉隆坡起飛後,中途偏離航線,沒有飛向目的地北京,而是從雷達上消失。直到現在,唯一能夠確認來自MH370的只有這塊在印度洋非洲一側,屬於法國的留尼旺島發現的襟副翼殘片。

目前印度洋底的搜尋工作和留尼旺島及附近的搜尋工作仍在繼續進行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