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齊批老人干政 被指圍剿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訊】中共黨報日前發表文章,批評有的官員退下多年後仍戀棧權位,導致一些單位拉幫結派、山頭林立等。評論認為,結合之前一系列事件,可以看出,這篇文章是以不點名的方式,在輿論上圍剿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8月10號,《人民日報》發文稱,有的官員不僅在位時安插「親信」,而且退下多年後仍戀棧權位。稍不遂願,就感歎「人走茶涼」,指責他人「勢利眼」。文章稱,這種現象不僅讓新領導左右為難,還導致一些單位庸俗風氣盛行,甚或拉幫結派、山頭林立等。

當天《人民日報》微信公號「俠客島」也發表題為《中共的老領導退休規矩是怎樣建起來的》文章,繼續就「退休領導」不願退休的問題,回顧中共歷史。

當晚,《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也刊發《這些官員『退而不休』 落馬前還在插手干政》一文,列舉萬里、田紀雲、朱鎔基、胡錦濤等高層官員主動退休後不再干預朝政。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認為,官員安插「親信」,退而不休、戀棧權位這種現象,在中共官場普遍存在。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以江澤民為例吧,江澤民交出總書記和國家主席已經13年了,也不是軍委度席了,但是他竟然厚顏無恥的繼續賴在那個位置上,在中央軍委那邊設了個辦公室,繼續管軍隊的事,繼續干政,繼續對新任的領導人指手劃腳,拉幫結派,扶植一幫人打擊另一幫人。」

劉因全表示,這樣就造成中共官場上行下效,新上來的領導人沒辦法開展工作。

劉因全:「現在包括中國的媒體都在抨擊這個現象,批評這些人,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的現象,這也說明大家也認識到這個問題了,也要解決這個問題了,從輿論上叫大家認識到江澤民這樣做,禍國殃民。」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8月11號報導,中國歷史學家章立凡在接受港媒採訪時說,北戴河會議就是老人干政的一個例子,今年北戴河不開會,非同尋常,應該是叫攤牌。

有關江澤民戀權干政,安插親信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架空胡、溫政權,早已是眾所周知。徐才厚在調查期間已死亡,郭伯雄、周永康等人如今也已落馬。

時政評論員藍述:「從現在打虎的態勢來看,打虎不斷的升級,就說打虎上不封線,還有更大的老虎要抓出來, 把所有的這一系列的信號把它綜合起來看,人民日報這篇文章它有所指的人物應該就是江澤民。」

中共黨媒今年1月11號曾報導有關《習近平:反腐不定指標、上不封頂》的文章。當時,外界曾猜測是針對江澤民。

8月10號,《美聯社》報導說,外界一直在猜測是否習近平和中紀委瞄準江澤民,把他當作最大的「大老虎」。報導還提及了2月份中紀委發佈的一篇關於清代「慶親王」的文章,並說該文被視為影射江澤民的頭號助手曾慶紅。

香港《明報》11號評論稱,習近平想要避免重蹈胡錦濤被江架空的覆轍,就必須與江澤民爭奪軍權,徐、郭二人先後出事,表明習已佔上風,其「獵江行動」已進入收割期。

評論認為,習近平圍獵江澤民與對付周永康所採取的策略一樣,先清除其頭號心腹,因此,習近平接下來要打的「老虎」,應是江澤民的幾名頭號心腹,如曾慶紅、賈廷安等。

採訪編輯/李韻 後制/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