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高端房市7成大陸富豪買走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訊】中國大陸超級富豪們正在引領溫哥華高端房市,雖然這個話題已經不算新,但遲遲沒有政府官方數據說明這一點。不過,根據溫哥華一地產商-麥當勞地產集團(MacDonald Realty)內部數據表明,溫哥華300万以上的獨立屋房產,7成是中國大陸買家。

麥當勞地產集團數據顯示,在2014年出售的1500套房產中,300万以上的房子,中國大陸買家佔7成;100-300万,21%來自中國大陸;100万以內,大陸買家佔11%。

而2013年的數據發現,很多中國購房者只關注是不是獨立屋,而不在意价格。

多因素利於投資溫哥華房市

麥當勞地產副總裁Dan Scarrow在接受《省報》採訪時認爲,這已經成爲了溫哥華的「新常態」。Scarrow認爲中國政府正在提高稅務徵管,以及政治上的反腐,讓大陸投資者將資金轉移的願望越來越強。溫哥華的治安好,教育和環境都是吸引中國投資者的因素,再加上近期銀行創記錄的低利率、相對低的住宅稅以及加元貶值都在推進這一趨勢。

投資者多擁有加拿大身份

Scarrow說加拿大政府對限制外籍投資者的討論中忽略了一點,那就是不少中國投資者其實擁有加拿大身份。雖然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關閉,但是還是有很多人通過魁省投資移民等方式拿身份,再將錢投入溫哥華房產。像是不少人安排孩子到溫哥華讀書,就能拿到比加拿大國籍還來的快的10年超級簽證。

以馬云爲例,他不僅將兒子送到溫哥華的St. George’s學校讀書,甚至有意願將阿里巴巴總部設立在溫哥華。

(新唐人記者嘉曼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