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漸趨平靜 警方公布槍手視頻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訊】週二晚,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市雖然還有示威,但局勢平靜。警方同時公布了一段錄像,顯示週一被警察打傷的青年哈里斯持有手槍,駁斥了他當時手無寸鐵的言論。

警方公布監控視頻顯示,事發前幾分鐘,一名穿白色上衣的非洲裔青年,趁亂從腰間拔出一把手槍,警方指,他就是18歲的哈里斯(Tyrone Harris Jr)。

哈里斯的父親早前聲稱警方說謊,指兒子沒有攜帶武器,是為了逃避槍擊,去找警察求助。

影片公布後,哈里斯的父親拒絕置評。

有參與示威的民眾表示,持槍不等於開槍,希望當局查明真相。

遊行示威者Dominique Morgan:「我想看到更多的證據、更多的事實,我想多看到一些。我當時只看到有交火,他(哈里斯)當時和我們一起逃走。」

週二晚間,弗格森市仍有示威者上街,但現場情況在警方監控中,相對平靜,沒有人被捕。

聖路易斯縣官員表示,如果局勢保持穩定,最快將在週三消除警戒狀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