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重貶!新台幣跟貶3.2角 創5年新低

【新唐人2015年8月12訊】據大紀元電子報8月12日的報導,中國大陸放手人民幣貶值,帶動亞幣競貶,新台幣兌美元盤中一度來到32.050元,貶破今年初第1個交易日收盤價32.005元。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今(11)天中午暫貶 2角,達31.960元,雖然從貶破32元後回升,但僅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金額即高達15.15億美元,全天交易金額可望創近期新高,甚至今年新高。

中國人民銀行放手人民幣貶值加重亞幣貶勢,尤其近中午時在台北外匯市場發酵,新台幣兌美元重貶近3角,貶破今年初第1個交易日收盤價32.005元,外匯交易員忙到連接電話的時間幾乎都沒有。終場新台幣重貶3.2角,貶破32元關卡,收32.080元,創下5年來新低。

中國人民銀行今天發表聲明,即日起將進一步完善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價,中間價將參考上日銀行間外匯市場收盤匯率。

外匯交易員說,中國大陸人行公布人民幣中間價後,等於放手人民幣貶值,帶動亞幣競貶,除韓元、台幣貶值之外,與中國大陸經濟依存度較高的澳洲影響更大,中午1澳元約兌0.7329美元,貶幅1.19%。

新台幣盤中交投熱絡,盤中高點31.555元、低點32.050元,高低震盪4.95角。

海外無本金新台幣遠期交割外匯(NDF)也放量走貶。

中共希望加入SDR 死撐人民幣匯率

中共希望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特別提款權(SDR),成為他的籃子貨幣和令人民幣國際化,一直不讓人民幣貶值,甚至賣外匯買人民幣支撐人民幣匯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8月4日發布工作報告說,IMF應該推遲任何升級人民幣到主要貨幣類別的行動,直到2016年9月之後,理由是人民幣在達到重要金融規範方面參差不齊。IMF報告說,雖然人民幣在跨國交易的使用日益增加,在亞洲的交易量龐大,但在北美的交易不多,在國際債券的使用也不普遍。

IMF董事會預計將在11月份就是否納入人民幣到精英貨幣籃作出決定。這個貨幣籃包括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元。

市場看空人民幣

據《華爾街日報》7月30日報導,在中共當局宣布了包括人民幣匯率市場化程度的貿易行業扶持措施後,市場認為人民幣會貶值。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新興市場亞洲固定收益及外匯交易香港和新加坡業務負責人Cynthia Wong稱,市場動向說明很多人預計人民幣會貶值。她稱,過去幾週對沖基金更加活躍,人民幣和離岸人民幣期權的交易量最高增長了40%。

根據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提供的數據,在本週(27日至30日)的震盪交易中,期權市場價格反映出了人民幣兌美元將貶值的預期。

大陸財經人士劉曉博認為,今年人民幣納入SDR這件事塵埃落定之後,無論成功與否(不成功,就要再等5年),2016年人民幣都需要對美元貶值5%到10%。否則,實體經濟過不了這個坎兒。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