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75歲老人遭少年恥笑 過路人做法讓人拍案叫絕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一名75歲的老人遭到幾名少年的恥笑,笑話他的房子太破,應該一把火燒掉,一名過路的35歲鄰居聽到後在網上發出召集令,意外發生了,95名與老人素昧平生的年輕人,只用了9個小時就將老人的房子修葺一新。

CBS新聞8月11日報導,美國俄勒岡州彭德爾頓鎮(Pendleton)75歲居民布洛克(Leonard Bullock)獨自居住在一棟油漆斑駁的老房子裡,35歲的希噶尼克(Josh Cyganik)是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的軌道檢測員,就住在布洛克家附近,然而過去的4年,他們沒說過一句話,只是每天清晨希噶尼克上班,路過布洛克家時,會跟坐在門廊的布洛克揮揮手,微笑一下。

然而這種友好卻距離感十足的鄰里關係,上個月打破了。這天,希噶尼克在路邊扔垃圾的時候,聽到2名少年向布洛克嚷嚷:「看看這棟搖搖欲墜的房子,他們真應該燒掉它。」

對兩名少年的話感到意外也感到生氣,希噶尼克看到布洛克坐在門廊,頭使勁往下低著,「這位老人,這位老年男子在他的生活中沒傷害任何人,他每天只是坐在那兒。」

希噶尼克決定為老人做點兒什麼,於是花了2天的時間構思解決方案。2天後,他致電經營木材油漆店的好友,詢問他是否樂意捐給一位素不相識的老人材料,用來修繕房屋。他的朋友爽快的答應了,並說:「來拿你需要的所有東西吧。」

得到了所有修繕房屋需要的充足材料,希噶尼克為人工發愁,他試著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消息,向人們求助。

出人意料,超過6千人相繼幫他轉發消息,數十人在他的消息下添加評論。有了一點兒信心,希噶尼克敲響了布洛克家的門,老人聽到他的善心安排非常激動,愉快的接受了希噶尼克的幫助。

到了臉書召集令的星期六,希噶尼克跟5名同事早早的來到布洛克家,這時他並不知道會不會有其他人來幫忙,也不知道修繕房屋如果人手不足,會需要多長時間。

驚喜再度發生,很快,四面八方來了很多陌生人,他們來了就擼起袖子幹活,希噶尼克數了數,至少95人。

短短9個小時,眾人齊心協力,將老人的房子變了一個模樣。布洛克高興的說,自己現在可以稱自己的房子是家了,而希噶尼克不再是陌生人,而是朋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