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江澤民賈廷安北京豪華別墅似被曝

大陸財新網8月11日推出的特稿《谷俊山和「軍盾一號」》透露了特別多有意思的信息,其中提到了在谷俊山主政軍隊後勤期間,由中赫集團在「軍盾一號」項目名義下建造了北京最貴的樓盤:緊鄰玉淵潭的釣魚台七號院及旁邊的兩排豪華別墅。這些豪華別墅統一的門牌號為「阜成路乙6號」,大概在2006年前後建成。根據描述,兩排南北朝向別墅,前排是五座獨棟,中間一棟灰頂的尤為氣派,後排是三棟各兩戶的連體別墅,均灰身粉頂。這個別墅區由約4米高的灰色圍牆圍住,戒備森嚴。特稿還特意點出,其中一座獨棟別墅便是由已死去的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居住,面積大概在2000平方米。

不過,文章沒有提及剩餘的那四座獨棟別墅居住者是何人,而且沒有提及徐才厚是否住在那棟中間顯眼的「灰頂的尤為氣派」的別墅。從文中的措辭看,筆者傾向於認為徐才厚住的不是這棟位於中間的獨棟別墅,而如果不是徐住,那麼所住者一定地位高於徐才厚且與其關係特別親近。不用說,這唯一的候選人當是提拔徐的中共前黨魁、原軍委主席且特別喜歡水的江澤民
2004年退下來的江,雖然常年居住在上海等南方一些地方,但其若在北京,顯然也需要有個居所。中南海是住不進去了,西山也未必如其意,因此下令讓軍隊愛將為自己建造一棟別墅也並不意外,有水的玉淵潭大概成為了首選之地。

或許更能佐證這個推斷的是2014年7月20日左右,玉淵潭突然立起了一個與素有「大蛤蟆」之稱的江相彷的充氣蟾蜍。如果江的住地就在附近,就不難理解為甚麼是在玉淵潭而不是頤和園或者其它地方立起。不過,充氣蟾蜍剛立起來兩天,就已然洩氣洩的快全趴到水面,與此同時,幾家親共港媒紛紛報導稱,江近日在北京住院就醫,原因是腿部出了問題。這也間接說明,江在北京也是有落腳之地的,而其「尤為氣派」的別墅當不止2000平方米吧。

除了江、徐住在獨棟別墅外,那三個獨棟別墅的主人會是誰呢?顯然軍中級別不會低,另一個已被抓的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江的大秘書賈廷安以及有江派背景的上將都有可能。賈廷安長期擔任江的秘書,與其關係密切。他還在江成為軍委主席後,成為「沒有當過一天兵的將軍」,甚至還被擢升為上將,引起軍中廣泛不滿。作為需要常伴江左右的秘書,作為與谷俊山關係同樣密切的「河南幫幫主」,賈住在江、徐旁邊的別墅不令人意外。

在筆者看來,在近期不斷釋放敲打江的信號的大背景下,曝光谷俊山主政期間建造的豪華別墅,顯然也是有意為之,其目的是通過曝光江澤民在生活上的奢靡,敲打江以及其尚未落馬的軍中馬仔,為未來「打江」預熱。而谷俊山判刑書中所言的有「重大立功表現」,或許也包括其交代了與賈廷安的權錢交易,今年年初傳出的賈廷安被以協助調查谷俊山案的名義帶走也不會是空穴來風。這一切跡象都表明,「打江」的大幕已然拉開。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