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跌 中國投資者瞄準溫哥華地產

隨著加元下跌,氣候宜人的溫哥華成為中國人的熱門投資地。一名專門向中國投資者出售物業的房地產公司高管說,儘管當地人視溫哥華房價為天文數字,但是全球投資者視之為划算的買賣。

根據CBC8月11日報導,思佳諾(Dan Scarrow)二月份搬到上海,為麥當勞地產公司(Macdonald Realty)開設一間新辦公室,瞄準那些想要投資溫哥華房地產市場的中國客戶。他說在過去六個月,低迷的加元令中國投資者在加拿大的購買力大大增強。

思佳諾說:「他們現在視之為一個抄底的好時機。」他說,「在過去六個月到一年裡,人民幣的購買力增加了25%,不僅僅是對加元,而且對許多其他貨幣而言,除了美元。」他是第二代華裔移民,母親是麥當勞房地產公司的總裁和大股東。他認為那些在考慮購買美國或加拿大物業的人,現在不再認真考慮美國物業。而這個趨勢也增加了他們在澳大利亞和歐洲市場的投資。諸如悉尼和墨爾本這樣的城市對於中國投資者而言是溫哥華的熱門替代選擇。

思佳諾表示,溫哥華本地人認為房屋昂貴的看法並沒有得到全球投資者的認同。他們認為溫哥華比其他類似的全球性城市便宜得多。「我們的印象是我們的(房地產)市場很貴,但是就全球而言,我們被視為非常便宜的市場。你無法在曼哈頓或倫敦找到一棟在綠樹成蔭地段的獨立屋,如果你要找到這樣的物業,它將是天文數字般的昂貴。」

他認為,人們在將溫哥華的這些獨立屋跟倫敦或紐約或舊金山的500平方尺的公寓相比。如果人們純粹比較每平方尺的價格,溫哥華的價格在全球標準來看仍然非常合理。溫哥華仍然處於許多最佳城市排行榜的榜首,這也令它成為投資的誘人之地。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