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爺因房子太舊被惡言相對 熱心網友出手相助

聯合太平洋的鐵軌檢查員Josh Cyganik,偶然路過一棟破落的房子,又無意間聽到當地兩名青少年正對著75歲老爺爺Leonard Bullock的家,口出惡言:「看看這棟蹩腳的房子,他們真該燒了它!」

Josh當下覺得很不舒服,這兩個小孩說話的聲音那麼大,坐在廊下的老爺爺一定聽見了..再一看,老爺爺低垂著頭沒有回話。

他覺得自己該做些什麼,於是便向一位朋友詢問是否願意捐贈一些油漆,同時他在臉書上公開徵求志願者,利用週六一起來動手幫忙整修這棟老房子。結果反應驚人!一共出現了95名志願者,大批好心人遠從遙遠的德州、華盛頓州和加州過來助陣,每個人似乎都把興奮寫在臉上,非常樂意過來幫忙!

Josh說,父母的教育方式把他培養成懂得尊重需要幫助的人,對於貧困的人尤其要儘量伸出援手。他的善舉感染了大批網友,大家紛紛捲起袖管加入維修行列。Josh在臉書上不斷感謝那天自願犧牲假期,帶著食物過來,站在烈陽下工作的人們。

看到最後的成果如此令人滿意,每個人都很開心地笑了…

小編也很受感動,是啊,如果大家多為他人著想,不求回報的給予幫助…相信朋友間,鄰居間的相處肯定會更加融洽。你說呢?

──轉自英國那些事(內文有刪節)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