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將首發「道歉」聲明 中日韓關注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週表示,將在8月15日,二戰結束70週年紀念日當天,對日本在二戰中的侵略和殖民,給亞洲國家和人民造成的傷害,發表道歉聲明。隨著時間的逼近,包括中國、韓國及日本民眾都在密切關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新的聲明將包括為日本前政府道歉,日本戰後和平的國家道路,以及日本應如何促進亞洲及世界和平。」

這是安倍首次傳出,將在今年發表的二戰結束70週年談話中,包括「道歉」的內容。

早稻田大學副教授SHUHEI KURIZAKI:「對安倍晉三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相信他現在的位置,正好可以結束關於解釋歷史與道歉的問題。」

日本大學生SHUHEI KOKUSHI:「我認為聲明將包含一個明確訊息,就是宣揚和平主義,但我希望也尊重中國和南韓人民的想法。」

韓國與中國民眾希望安倍能不負眾望,發表道歉聲明,將真相留給後人。

韓國首爾民眾KANG IN-SEOB:「安倍首相應該表明,日本在深度反思,走向新的未來。」

北京民眾王海菲:「就是給中國人民造成很大的心理陰影,然後對我的創傷很大,然後希望是以真實的情況,來闡述事實,給以後的後代真相。」

紀念日即將到來,安倍現在正在竭盡所能,寫出一份各方都能接受的道歉聲明,送交國會批准後,在8月15日二戰結束70週年紀念日當天發表。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