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信徒護十字架 浙江兩教堂暫未拆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8月10號,浙江省強拆了紹興嵊縣三界教堂十字架,和當地其他四個教堂的十字架。同時,樂清巿翁垟鎮有兩間教堂,地團教堂跟翁垟新堂面臨強拆,分別有兩千多和數百名信徒保衛十字架,強拆人員最後撤退。

8月8號,浙江蒼南、瑞安、樂清等地暫停了拆除十字架的行動,兩天後,又一輪強拆開始了。網絡消息說,10號政府派人去樂清市,對翁垟地團教堂,和翁垟新堂進行強拆。由於地團3分之2的村民是基督徒,2000多信徒在地團教堂前聚集,之後又有數百名信徒在翁垟新堂前拉起數幅橫額,強拆人員最後只得撤退。

11號記者撥打紹興嵊縣三界教堂、樂清巿翁垟鎮地團教堂,和翁垟新堂的電話,都沒人接聽。

北京基督徒王春艷:「南方浙江那塊,信耶穌是最集中的地方也是最多的地方,最近拆了好多十字架嘛,基督徒都是跪著在那兒祈禱啊,組織好多警察就給拆了,你也弄不過它,反抗他就抓你啊。好多南方的弟兄姊妹,在網上呼籲讓我們給他代禱。」

「反對強拆十字架」連署活動上週在大陸網上發起,發起人之一王春艷表示,強拆十字架是迫害宗教信仰自由,希望連署活動能制止浙江當局的惡行。

王春艷:「我們發起聯名抗議浙江拆十字架這個活動,對我們基督徒也是一種打擊嘛,國家說宗教信仰自由,它還拆?還打壓基督徒。」

浙江省基督教協會於7月10號發佈對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公開信,首次公開聲明要求停止強拆十字架。公開信提到,自2014年2月份的一年半時間以來,以「三改一拆」名義拆除浙江省基督教界活動場所的十字架已超過1200多處,這些場所中包括三證齊全、沒有任何違規的教堂頂部的十字架。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