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判死緩 軍報連發文 江澤民或心驚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官方網公布,原中共軍區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判決死刑罪,緩期二年執行的判決。有媒體指出,谷俊山是中共18大後第1個被判死緩的「老虎」。谷俊山判死緩後,軍報連發警示文章,強調背後還有更大的「山」,沒人扳得倒他。有分析認為,這將讓江澤民心驚和難安。

8月10日,中共當局對谷俊山因「貪污、受賄、挪用公款、行賄、濫用職權案」進行了一審宣判,決定執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及贓款贓物。

據悉,現年59歲的谷俊山是河南省濮陽市孟軻鄉東白倉村人,在2009年起出任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2012年因涉貪被查。

8月10日,中共軍網發表一篇「目無法紀 必受嚴懲」的文章。文章稱,這是中共法治反腐取得的重要成果,開弓沒有回頭箭,反腐敗鬥爭必定勝利。隨後又發表一篇「嚴正的審判 深刻的警示」的文章。文章中稱,這一嚴正審判是正義與邪惡較量的勝利,谷俊山作為總後勤部原副部長,官至中將,位高權重,自認為是座「山」,背後還有更大的「山」,沒人扳得倒他。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18大前,郭伯雄和徐才厚在軍中執行江澤民的命令,將整個軍隊拉入腐敗圈,並架空了胡錦濤,現郭伯雄已落馬,徐才厚已死,谷俊山這背後更大的「山」是誰?沒人扳得倒他。難道是暗指江澤民?大陸媒體都這樣露骨的報導,這難道不讓江澤民心驚、難安嗎?

據海外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谷俊山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這個已經是個重判了。他受賄的金額、什麼的都是表面的東西。因為谷俊山是江派一個典型的軍隊中的官員,他實際上是江澤民在財務上一個管家的角色。他現在判死緩,實際是對江派勢力、軍隊勢力的一個重大的震懾和打擊。」

中共當局在通報中,還提到谷俊山有「重大立功表現」。

中共軍事法院負責人表示,谷俊山貪污受賄數額特別巨大,危害後果特別嚴重,挪用公款數額巨大,行賄濫用職權情節特別嚴重。谷俊山案重大複雜,犯罪涉及面廣,調查核實證據難度大,要多次延長審理期限。但鑒於他歸案後,舉報他人犯罪行為,經查證屬實,具有重大立功表現,且贓款贓物全部追繳,具有從寬處罰情節,因此判處死緩,及沒收個人財產50萬元。

夏小強分析道:「這個潛台詞就是說,如果他沒有重大的立功表現,他就可能被判死刑了。谷俊山的上級就是徐才厚,也包括郭伯雄,他有重大立功表現,無非就是提供和揭發了郭伯雄和徐才厚的犯罪的問題了。那麼,現在徐才厚、郭伯雄已經落馬了,谷俊山的判決是在郭伯雄、徐才厚之後,我覺得現在不僅僅是把重大立功表現的矛頭指向郭伯雄和徐才厚。郭伯雄、徐才厚的後台老板就是江澤民,我覺得重大立功表現的潛台詞是指向了江澤民。」

夏小強表示,江澤民是江家幫總的老闆,而現在中共高層習近平對江派勢力的圍剿已經很明顯的指向了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