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繼續清剿河北幫 傳政法王張越自殺未遂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上個月被雙規後,河北官場餘震不斷。有消息披露,河北「小政法王」張越多次被中紀委人員帶走問話,曾趁機自殺未遂,目前被軟禁在河北省一家醫院裡。

張越多次被中紀委人員帶走問話 曾趁機自殺未遂

早在5月份,海外媒體就紛紛傳出張越被中紀委帶走,但一直沒有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

8月10日,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在《自由亞洲電台》發表評論文章稱,可靠的消息來源說,繼周本順被「雙規」之後,河北官場的餘震不斷,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多次被王歧山主導的中紀委人員帶走問話,並曾趁機自殺未遂,目前被軟禁在河北省一家醫院裡。

消息稱,張越多年培植的遍布公檢法司的大批死黨都紛紛消毀證據,恐嚇證人,四處躲藏,訂立攻守同盟,企圖逃避法律制裁,並通過家屬親友,尤其是前往美國、澳洲、加拿大等國留學的子女,把不義之財轉移海外。同時,他們藉助所謂的全省嚴打「黑惡勢力」的運動,轉移廉政風暴的視線,牽扯王歧山的精力,以便混水摸魚,自救脫身。

據悉,張越是緊緊追隨周永康任職多年的「小政法王」。姜維平說,稱其為「小」,是較之不久前被判刑入獄的周永康而言,但對京畿重地河北來說,他多年操控公檢法司等重要領域,也權勢相當大。他培植了從上到下的一大批死黨,這些人在周永康的「保護傘」下,徇私枉法,行賄受賄,征地拆遷,強買強賣,幹盡了喪天害理的壞事,雙手沾滿人民的鮮血。他們把看守所,勞教所,監獄,戒毒所,都變成權錢交易的創收基地,斂財無數,張越得大頭,下級得小頭,已形成「枉法追訴一條龍」,「一切向錢看」的黑色產業鏈。張越的這一「金鏈」正被王歧山阻斷,而他數十億元的非法所得成了絞死他的繩索。

據河北省的官媒報導,7月30日,河北省委政法委召開的全省打黑除惡工作會議。會議總結了2014年至今,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共打掉黑惡痞霸犯罪團伙2853個。姜維平認為,這篇官樣文章看似描繪當地的一場「打黑運動」,實際上展示了官場地震後,盤踞在政法系統的一些官員的恐慌情緒,所謂的「黑惡勢力」之所以猖獗,就是因為他們的「保護傘」不是別人,恰恰是政法委書記張越。無疑地在拿下周本順之後,劍指張越。

張越與周本順串通製造「政治核彈」欲綁架習近平王岐山

周本順落馬後,7月28日,姜維平發表博客《周本順被抓,習王再下一城》的文章中披露,習近平拿下周本順的內幕,涉及周與「太上皇」江澤民和「慶親王」勾連,密謀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王發出進攻,拋出重要「政治核彈」。

文章引述北京新聞界消息人士透露,在「河北幫」周本順「幫主」的帶領下,各省市遭到反腐整肅的一些官員,通過各種方式秘密聯繫,訂立攻守同盟,一方面消極怠工,故意搞事,牽扯對立派的精力;一方面整理「黑材料」,準備在北戴河會議上發難,攪局,拉習王下馬,他們對習近平和王岐山陽奉陰違,暗地裡一直在效忠於「太上皇,慶親王集團」。

據稱,「河北幫」主要成員為:周本順、梁濱、景春華和張越(他們均為省委常委),北京的背景人物為馬建、王其江(近期已被調離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一職)、周永康,江澤民和曾慶紅,金融界背景為戴相龍,郭文貴,車峰,曾偉等人,這個貪腐「大老虎」的利益集團官商勾結,盤根錯節,經營多年,實力驚人。

消息來源說,「河北幫主」周本順在被查處的前半年,還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張越一手操辦,並由張直接呈送給曾慶紅,並進而轉呈江澤民。由於絕密報告內容中把所有責任和問題全部推到了習、王反腐的頭上,應和了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口味,江曾如獲至寶非常重視,認為是北戴河會議向習近平、王岐山發難的一顆「重型核彈」,威力無比。但是,提前外泄的這份綱領性文字,卻幾乎同時擺上習近平和江澤民的案頭。最終周本順被抓,這顆「政治核彈」變為臭蛋。

周本順身邊多人被調查

周本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的當天,即7月24日,周本順妻子段雁秋也被中共中紀委專案組從北京帶走調查。

財經網報導,湖南省紀委和相關司法機關配合中紀委專案組,在湖南帶走了多名湖南籍商人,以及周本順兒子周靖和湖南省政協前主要領導之子胡雄傑。這些商人均與周本順和胡雄傑有密切關係。

報導稱,周本順一家三口是在同一天的不同地方相繼被查。加上侄女婿宋達勇、小舅子劉延濤以及一位劉姓秘書,周本順與其「身邊人」被查人數達到六人,後續或有更多被查人員浮出水面。

周本順為何突然落馬,相關內幕以及下一步會有哪些人員落馬,引發外界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