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釋永信醜聞發酵 背後虎被點名

8月8日,在醜聞風波延燒兩週後,少林寺住持釋永信終於面臨了最為正式的一次舉報,多名原少林弟子組團進京準備舉報他通姦等「十宗罪」。同時在媒體上因而又掀起的一波報導熱潮中,被視為親習陣營且具有反腐風向標的財新網刊登了一篇份量十足又點題的文章,形同昭告天下誰是釋永信「佛門晉陞路」上的大推手。

據報導,8日聯袂到北京舉報的這六人,包括原少林寺武僧總教頭釋延魯在內,都是曾經與釋永信長期貼身相處的徒弟或工作人員,至於舉報內容,除了含蓋早先釋正義已曝光的部分,還另有多起此前網絡上未曾出現過的問題。

此前8月4日,封登市宗教局曾以「沒有釋正義這個人」回應外界的質疑與追問。8日這天,對釋延魯等人開始一場真正的實名舉報,封登當局目前尚未作聲,而少林寺方面則繼續保持緘默。

不過媒體可因這次實名舉報引發新的騷動,當天財新網的文章中,相信不少人讀後會得出釋永信善於鑽營、「邊腐邊升」的結論。

財新文章中最關鍵的敘述是,1995年在地方有關方面都不表同意、但在時任河南省委書記支持下,釋永信舉辦了後來被高度熱炒的少林寺1500週年慶典。兩年後,1997年釋永信從退休的素喜法師手中接過少林寺公章,成為掌管寺內外事務的住持。1999年8月釋永信正式接任少林寺第三十代方丈。

所以1995年的這場慶典,與其說是釋永信為少林寺確立了大乘聖地、禪宗祖庭的地位,不如說是釋永信為自己在少林寺奠定了真正的接班地位。而時任河南省委書記何許人?財新網借力使力在文章裡援引釋永信的自傳說:「當時的省委書記李長春對少林寺非常支持,多次來少林寺視察,少林寺的很多事情他都是直接過問。」

李長春後來入常,主管文化宣傳領域,釋永信則以文化之名變用少林寺謀求暴利,兩者的聯繫想必不淺。「十八大」前,李長春的權錢交易醜聞被大量曝光。如今釋永信被指控有幾十億存款,這把火是否會燒到李長春那裏,恐怕也難說。

平時做虧心事,臨時到少林寺「抱佛腳」的官員很多,但曾經視察過少林寺的「國家領導人」不多,即便是後來位居中南海的李長春都還不算最高層。不過比李長春權位還大的人也是屈指可數,他是誰?

這次舉報人之一釋延魯,曾是釋永信一手組建的少林寺武僧團培訓基地的總教頭。眾所周知,少林寺長期擔任中共「佛學文化」的統戰代表。早在1993年釋永信就率少林寺武僧團訪問臺灣,當時僧團中的釋小龍還作為童星被捧紅,而該次也是中共建政後40多年來兩岸首次「宗教文化交流」。

少林寺武僧團的培訓基地,是少林寺直屬公辦的嵩山少林寺武術學校,在其官網首頁置頂的形象圖片區,僅有的4張輪播圖片之一,就是江澤民在少林寺提字的照片。

該張照片的拍攝時間點與新聞事件,是2004年7月6日,江澤民以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身分,帶著一票人視察少林寺,受到釋永信及僧眾的簇擁,並在觀看少林寺武僧團的功夫表演後,江澤民愛提字的老毛病當場發作。

7月25日事發的釋永信事件,有一個很重要的時間背景,那就是釋永信緊跟在令計劃、周本順之後被拋,接著在郭伯雄落馬時還被官媒主動發出兩人的合影舊照。這也許不是說釋永信一定與這三個案件有甚麼牽扯,但依循多個大案前例,或許是在暗示他們是同一圈圈幫幫的人。

釋永信的邊腐邊升,少不了李長春、江澤民在背後撐腰。而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之後,釋永信也跳出來詆譭法輪功。江需要的就是這樣的政治和尚作為打手,而釋永信多年的醜聞一直沒被查,顯然是跟李長春、江澤民背後遮庇有關。但如今不同了。釋永信的醜聞能被曝光,就說明其保護傘已經無能為力了。

此外,在登封當局以「查無舉報人」為釋永信護短時,當天全國佛教協會就有小頭目與偽君子在媒體上發言,雖然這個協會本身其實也沒有甚麼公信力可言,但以協會地位而言,這等於是半官方的表態與切割。

無論如何,有目共睹的是,這麼多年來釋永信歷經無數次言之鑿鑿的舉報,都能夠安然過關,足見他的關係網超越地方。現在財新網發文點名李長春,歷史新聞照片顯示江澤民與釋永信也頗有淵源,這就難怪需要最高當局下來查。而這次進京實名舉報的人未遭壓制,媒體還幫著廣泛報導,看來整起事件背後不能說沒有政治角力因素在。釋永信這次還能有驚無險嗎?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