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鉛水受害人報警促查元兇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香港「食用水含鉛超標」事件持續發酵,受害居民和泛民政黨組成的大聯盟,週一到香港警察總部報警,要求警方徹查事件元兇。

大聯盟帶同一名啟晴邨受鉛水影響居民報案,指最早驗出食水含鉛的啟晴邨總承建商中國建築,當年提交的施工文件中,有關測試報告顯示焊接物不含鉛,與現時不符。質疑中國建築向政府提供虛假文書,要求警方徹查。

大聯盟召集人尹兆堅:「我們要求房屋署別助紂為虐,如果這些是罪行行為,房屋署應完完全全向公眾交代並將犯罪的人繩之於法,無理由幫他們掩飾。如果正在拆喉,我們要求房屋署立即喝止承辦商,就算真拆了,有關拆出的喉請他們留來佐證。不可讓他們毀屍滅跡。」

另外,街工的調查顯示,葵湧邨綠葵樓的水樣本含鉛超標近一倍,批評房屋署把關不力,要求政府立即為全港屋村驗水,並嚴懲涉事承建商及向相關官員問責。

前一日,泛民政黨也啟動聯署行動,收集市民的簽名,要求立法會引用權力及特權法,徹查屋邨食水含鉛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