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 中共耍賴拒付MH370搜尋款 澳很氣憤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英國媒體8月10日發表文章,表示中共當局拒絕為搜尋MH370提供任何資源,甚至否認之前的承諾,讓澳大利亞當局非常氣憤。

BBC8月10日報導,這次在印度洋搜尋MH370,澳大利亞方面承擔了主要的費用,大約7200萬英鎊,折約1.12億美元。馬來西亞方面承擔了2000到3000萬英鎊(3100萬到4655萬美元)。

因飛機上絕大部分乘客是中國人,中共當局在最初曾承諾支付搜尋飛機殘骸費用的一半,不過現在它食言了,不僅不兌現承諾,甚至一分錢都不出。這讓飛機上只有6名國民卻承擔大部分費用的澳大利亞政府非常氣憤,畢竟這架波音777上的227名乘客中,153名是中國大陸護照的持有者。

自從8月6日馬來西亞方面宣佈,7月29日在印度洋法屬留尼旺島發現的飛機襟副翼是MH370的殘骸,中國失蹤乘客的家屬情緒激動,無法接受這一事實,連續數日圍聚在北京馬來西亞大使館外,與中共的警察對峙。他們甚至向現場的外媒記者下跪,希望記者能夠幫他們找到親人的下落。

航空專家分析,儘管留尼旺島的飛機殘骸,極有可能來自MH370,但襟副翼很輕,飛機的整體殘骸應該仍躺在印度洋南部6000米深的海底。

澳大利亞方面目前仍繼續在印度洋底搜尋MH370,希望儘早能夠找到飛機的主體殘骸。

2014年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MH370飛機帶著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蹤,被認為人為改變航向,最終燃油燒盡,墜毀在印度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