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關押美國記者 週一最後聽證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華盛頓郵報》記者傑森∙瑞扎亞,被伊朗關押了超過一年。本案將於週一做最後聽證,可望就此終結審理。瑞扎亞的母親與妻子呼籲伊朗司法公正,無罪開釋。

伊朗的最後一場聽證會召開前,傑森•瑞扎亞的母親瑪麗和妻子薩利希在德黑蘭要求伊朗無罪釋放瑞扎亞。

母親瑪麗•禮薩安:「我們希望傑森獲得公平的審判,而唯一公平的判決就是無罪釋放。」

《華盛頓郵報》記者瑞扎亞擁有美國和伊朗雙重國際,去年7月他與伊朗籍的妻子薩利希一同被捕,妻子隨後獲釋,但他被控從事間諜活動,關押至今。

母親瑪麗•禮薩安:「傑森擁有雙重國籍,他為美伊兩國之間的互相猜疑、仇恨、偏執付出了代價,這種不信任超過37年了。」

《華盛頓郵報》執行主編馬丁•巴倫說,伊朗對瑞扎亞的指控完全沒有事實根據,純屬荒謬。

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John Kerry)譴責伊朗違反自己國內的法律和國際慣例。

這起案件受到國際關注。截至目前,已有將近50萬人在網路請願書上簽字,要求伊朗無條件釋放瑞扎亞。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