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腐敗高官的「兩貴夫人與三大公子」?

7月24日18時,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周本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周本順身在長沙兒子周靖也被警方帶走,同時被帶走的有湖南省政協前主要領導之子胡雄傑。另據消息顯示,周靖及其母親段雁秋與江蘇房地產界「大佬」趙晉關係非同一般(2015年8月7日《財經》)。

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的落馬,牽扯互相勾連的兩位高官夫人是原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妻子、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妻子段雁秋。以及腐敗高官們的「三大公子」:他們是周本順之子周靖;湖南省政協前主要領導之子胡雄傑;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之子趙晉。以上幾人形成一根獨特的利益鏈條。

周本順的落馬牽扯其子現年35歲的周靖;湖南省政協前主要領導之子胡雄傑與周靖在他們合夥經營的長沙星沙保時捷中心被公安部帶走調查。胡雄傑在湖南涉及投資、地產、工程等八家公司。早在十多年前,胡雄傑就是湖南一家知名上市公司董事,更多涉及工程、地產項目的線索均指向胡雄傑和上述上市公司以及他們背後的政商關係。胡雄傑與周靖的被調查還可能涉及與令計劃妻子谷麗萍之間的經濟往來。2014年7月,天津高盛房地產和匯景房地產兩家公司實際控制人趙晉被警方帶走。趙晉註冊數十家公司,所控制地產項目涉及江蘇、天津、山東和河北等地,並在北京和海外註冊數家公司,相互交織,令人嘆為觀止。趙晉在南京曾「手眼通天」,只要他看中的地無一失手。即便遇到強勁對手,趙晉也能輕鬆擊退對方。顯然,這三位高官的三大公子產業涉及房地產等多個領域!

谷麗萍曾任多家IT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她創辦了青少年社會機構網站,被多家公司聘請為執行董事、顧問;兼任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總幹事。谷麗萍因身後令計劃這面大旗,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總幹事名義,結識廣泛的政商界大腕:通過民生銀行董事長毛曉峰、山東棗莊市委書記陳偉、青島福日集團董事長曾顯波,安徽廣廈集團創始人樓忠福等官商狠狠地大撈一批金錢。谷麗萍被曝在日本擁有兩套價值38.7億港元豪宅!谷麗萍與這「三大公子」有一定經濟關聯。

現年58歲段雁秋,身兼中國銀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資銀行總經理;中國愛心工作委員會副主席;中國書畫收藏鑒定家協會副主席;河北名家書畫院副院長等職位。當然,段雁秋最重要身份是周本順的妻子。段雁秋經常往返於湖南和北京之間。是江蘇房地產界「大佬」趙晉的「乾媽」,在段雁秋眼裡,趙晉如同自己兒子,可見趙晉和周家人關係的密切程度。在「乾媽」段雁秋引導下,趙晉在地產生意之外,還成為了中國書畫界的「無名英雄」。在天津和南京兩地,耗巨資收藏大量名貴字畫,為此趙晉專門招了4位書畫助理,負責公司書畫業務。顯然,段雁秋與趙晉的地產生意、書畫收藏有一定關聯,段雁秋自然也與之周靖、胡雄傑生意有一定關聯。

趙晉、周靖、胡雄傑三大公子生意又牽連著背後強大的後台,趙晉父親、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山東省委原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江蘇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武長順,他們之間有著千絲萬縷聯繫。正是這些高官在背後撐腰:才讓這些「貴夫人」與他們的「公子哥」組成強大的商業版圖;才讓他們完成巨額財富積累!如今,他們精心打造的財富「王國」轟然倒下,一切終歸是「金陵一夢」。

兩位「高官貴夫人」與「三大公子」的背後,一位高官一直還沒有現身。那就是胡雄傑的父親,湖南省政協前主要領導究竟是誰?從相關資料可以發現,符合這一條件與身份的只有2013年1月退休的原湖南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胡彪,胡彪歷任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湖南省委副書記、中央候補委員。胡彪曾被調查,但當時卻平安過關。顯然,這位高官離落馬的時間也已不遠!後續或有更多腐敗官員被牽扯浮出水面。

一直以來,這些腐敗高官、腐敗高官的妻子、兒女,他們互相勾連,在房地產領域,在礦產資源領域,在高速、公路、橋樑等公權力可以覆蓋的領域,大肆掠奪社會財富。他們的黑手幾乎遍及權力的各個領域,他們幾乎包攬整個社會財富,他們也大肆擠壓民眾生存空間!

趙晉與周靖曾是多年一直形影不離好友,趙晉被警方帶走後,周靖四處為趙晉案活動。如今牽扯在這一利益鏈條上的幾位高官、貴夫人、三大公子,還會有誰為他們活動?他們是不是該在政治舞台、人生舞台謝幕了?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