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博白警民激戰 30餘人傷 警車被砸翻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8月9日,廣西玉林市博白縣博白鎮護雙村,數百村民抗議政府強佔山林土地修建火葬場,與數百警察發生激烈衝突,包括婦女、小孩、老人在內的30多名村民遭警察打傷,一輛警車被憤怒的村民掀翻。

8月9日,網友@wickedonnaa在twitter上發布來自網友的消息稱,手無寸鐵的農民只是去討個說法,卻被他們(警察)那鐵通石頭砸傷,連小孩老人也一樣打!真是令人寒心!!還有沒有道理可講?

Aurora:建火葬場,挖出了下葬的棺材把他們都丟到了江邊,把百姓喝水的水井打爛,買通政府官員和公安,你們亂抓人,你們怎麼能讓百姓能相信你們?你們貪,你們打,你們抓,為何你們都不能站在百姓們的角度想想?你們把百姓們死去的親人挖出來丟到江邊,你們要我博白的同學上學的時候怎麼辦?讓他們回家的時候怎麼辦?

大當家:火葬場那邊打仗,傷了很多手無寸鐵村民,老人小孩都打。大家擦亮雙眼,戴上近視鏡或老花鏡。這裡是廣西博白縣博白鎮護雙村二級路段。村民們手無寸鐵,是吧?而我們的人民警察手持什麼?打得村民老至七十多歲,幼至十一二歲。把村民滿山遍野強追猛打。場面慘不忍睹。

狼來了的放羊娃(手無):縣政府欺人太甚強行做火葬場。小孩老人都不放過一樣打,縣政府請打手。打傷了好多手無寸鐵的村民。頭破血流。人也不準拉走放在烈日太陽地下曬。

老鄭92021:廣西玉林市博白縣政府徵收農村山嶺,沒有經過村民同意,強行開工,村民去討個說法就被他們打,老人小孩婦女都被打,這樣的政府還有用嗎?中央政府還有沒有人管啊?

事情起因始末

據報導,早上10點多,在廣西博白縣和玉林市分界處的玉林至博白的二級公路上發生警民衝突、流血事件。30多村民被打傷,全部是老人、婦女。其中有6人進醫院救治。衝突中警方無人受傷。後警方大量人員守在現場,一些不知情的外地人員經過公路時被歐打至傷,傷者提出要上告時,警方並叫囂:有本事告到中央去。

事件起因是博白縣以修建革命烈士紀念館為由,在博白縣護雙村和玉林市南流村分界處,建造一個佔地2265畝的公墓園和火葬場。6月份在沒有任何公示公告,在村民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工程開工。並對村民的舊墳墓亂挖。政府的這種野蠻行為遭到了村民的強烈反對。

村民反對的原因主要是:火葬場建在人口密集的村莊和離村民居住點太近。火葬場週圍有6個自然村將火葬場緊緊包圍住,東面有文水村、東南有甘村、茶根村,南有九龍村,北有南流村、西北有護雙村3萬多人口。而且火葬場離這些村民居住點只有幾十米遠。村民認為對他們的生產、生活造成極大的影響。再有火葬場所佔的土地為村民所有卻得不到任何補償。更可恨的是村民的祖宗墳不通知村民遷移,硬將墳墓毀掉,祖墳被挖。

7月份憤怒的村民將挖堀機趕走,並打爛了一個工棚。7月21日警方在晚上進村抓人,抓了6、7個無辜的村民以此恐嚇村民的反抗。特別是村民張東生因其在村委會和政府人員理論而被當做了出頭鳥抓捕,並受到毒打送進人民醫院醫治,當局揚言火葬場硬建己是定局,誰出頭就抓誰,告到自治區、中央也不怕,有本事就去告。

8月4日政府出了四、五百警力在現場再次強行開工。

8月9日10點左右,千餘名村民自發起來準備到現場表達訴求。先到二級路的一部分手無寸鐵毫無反抗力的老人、婦女受到了守在二級路的幾十個公安的暴打。造成了30多名老年村民受傷。其中多名村民傷情嚴重到縣醫院救治。一姓鄭老人傷情尤其嚴重。公安的暴行激起了後來的村民的怒火,將留置在現場的一輛公安車砸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