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7歲曾祖母開救護車 明年底或肯退休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87歲的曾祖母米歇爾仍堅持駕駛救護車做義務急救員,她的善心感動了2個孫女加入她的行列,曾孫女小小年紀也坐上了救護車。老人家的義工合同要到明年底才到期。

通常美國人的退休年齡為65歲,現年87歲的緬因州自由城居民米歇爾(Edna Mitchell)仍不停歇,堅持義務接聽報警電話,並獨自駕駛救護車在第一時間趕往事發現場。

《今日美國》8月7日報導,米歇爾最近一次出警是處理一起交通事故,將一名被變形汽車卡在其中的司機解救出來。她介紹,當她趕到現場,已經有其他救護員抵達,最終她負責開車。

作為一名曾祖母,米歇爾早在1978年就通過學習、考試,成為了一名緊急醫療技術員(EMT:Emergency Medical Technician),並從此義務開上了救護車,負責接聽緊急報警,並迅速駕車趕往現場救護。

堅持不懈,一直努力做著義工急救員的米歇爾,感動了自己的2個孫女,先後也成為一名合格的緊急醫療技術員。當米歇爾與孫女都接到報警電話出警救援時,她年幼的曾孫女就會被帶上救護車,一起到現場為母親或曾祖母打氣加油。

米歇爾的合同將到2016年12月結束,她暫時並不計劃到時候就金盆洗手。她想,只要能幹的動,就要一直做下去。當然,為了勝任這項任務,老人每天清晨都會在家鍛鍊身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