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50億美元 富士康未來5年賭印度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外包製造商、蘋果公司最主要的供貨商富士康,8月8日與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簽署協議,未來5年將投資總計50億美元,在該邦建廠。

CNBC報導,台灣鴻海集團創始人郭台銘與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首席部長法德納維斯(Devendra Fadnavis),8月8日在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孟買共同宣佈了這項投資計劃。

郭台銘表示,正在尋找印度當地的合作夥伴,而印度當局希望富士康能夠在印度不同的邦設立工廠,不過他沒有透露這一新工廠是否會生產手機,只表示希望能夠為發展勢頭強勁的印度手機市場提供零部件。

法德納維斯則表示,富士康的這一投資應和了印度總理莫迪呼籲的「印度製造」目標,富士康工廠也將帶給印度大約5萬個工作崗位。莫迪之前曾說,他希望將印度這一亞洲第三大經濟體,轉變為製造業巨頭。

今年5月,郭台銘曾表示,富士康目標在2020年之前,於印度共設立10到12家機構,包括工廠和數據中心等。

富士康目前的iPhone加工工廠主要位於中國大陸,但因中國大陸工人工資上漲以及員工自殺情況不斷發生,讓富士康非常頭痛。週五(8月7日),富士康表示,其河南鄭州工廠的一名員工死於自殺。

富士康在生產巔峰時期,在全球共僱用了130萬人,是全球雇人最多的企業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