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宗教局被疑護短 6人實名再揭釋永信「十宗罪」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被舉報事件越演越烈。繼登封宗教局宣稱網路舉報者「釋正義」查無此人之後,少林寺原武僧總教頭釋延魯等6人,組團進京,實名舉報釋永信「十宗罪」。那麼我們就來聽聽專家對此事的分析,看看中共宗教局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

8月8號,河南嵩山少林寺原武僧總教頭釋延魯一行6人,來到北京向有關部門實名舉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

大陸《新浪網》報導,這6人的舉報材料,比此前網路舉報者「釋正義」的舉報更為詳細,涉及釋永信「敲詐勒索,侵佔少林寺財產和善款,個人生活腐敗奢侈,與多名女子發生關係,斂財行賄」等「十宗罪」,並提供了20多名知情人的資料。

釋延魯希望,大陸宗教局能直接對釋永信進行調查。

從7月25號開始,自稱少林寺弟子的「釋正義」在網上不斷揭露釋永信「違反佛教戒律、玩弄女人」等惡行,並爆出公安局所做的「通姦筆錄」等實證。

8月4號深夜,登封市宗教局發佈消息稱,「經核查,沒有釋正義這個人。」這一消息立即招來廣泛質疑,被認為是有意袒護釋永信。民眾質問:「為何不去查釋永信,而來查舉報人『釋正義』?」

那麼介入此事調查的宗教局和佛教到底是何關係?在少林寺商業化的背後,宗教局又到底充當怎樣的角色呢?

實際上,宗教管理局是中共對宗教進行管理的專門機構。時事評論家橫河指出,宗教局管理著官方承認的5大宗教的7個團體。而對於其他團體,即使同屬5大宗教,也會被中共認定為邪教。

橫河強調,中共這種官辦宗教是一種假宗教。向官方舉報釋永信、要求宗教局進行調查等本身就很荒唐,因為如果釋永信違反了教規,也應該由佛教自己來處理。

時事評論家橫河:「宗教局是沒有資格來處理宗教的,宗教局是一個政府機構,政府機構本來就不應該管宗教的人事任免。如果說宗教局能夠管釋永信的人事任免問題,那就說明這是一個假宗教。」

橫河談到,如果釋永信違法的話,也應該是警方和檢察院去調查,無論如何也輪不到宗教局出面。在作家廖亦武所著的《中國底層訪談錄》裡,一位寺院長老揭示,宗教局要求寺院創收賺錢,每年要上交大部分給宗教局,因此寺院壓力很大,香火錢就變得很貴。

橫河:「這個墮落在相當程度上是由政府加速的,或者政府強迫的。你不墮落都不行。」

大陸《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河南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是少林寺商業化運作的最重要資產。其中釋永信持股竟高達80%,而少林寺持股僅10%。

獨立評論員邢天行:「釋永信的一切作為,其實都是當地宗教局支持的結果,也就是說它這裡邊是有經濟利益的。實際上宗教局在寺廟經濟當中,它扮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它是它(寺廟)的管理部門和上級部門。」

獨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信奉無神論,它不可能支持那些真正的和尚修煉。而寺院中像釋永信這類的假和尚,破壞了民眾對修煉的信念和傳統文化,恰好迎合了中共的意願。

據報導,釋永信原名劉應成,小學文化。早年因生活所迫到少林寺出家,曾被開除僧籍。但後來他卻重返少林寺,在當地政府和佛教協會的支持下,大搞少林寺商業化。雖然醜聞不斷,但仍被中共視為政治和尚的典型,擁有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中共全國人大代表等各種官方頭銜。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