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亮身份底牌? 警告黨內「五大門派」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習近平上任後,不斷的進行人事佈局,其用人觀一直是外界關注和熱議的一個話題。據悉,習近平日前表明用人底牌,被指是警告中共黨內「五大門派」。

8月6日,「學習中國」微信公眾號撰文稱,「習近平用人觀:重用改革派幹部,撬動整個幹部隊伍轉型優化」。

習近平「要引導大家爭當改革促進派,著力強化敢於擔當、攻堅克難的用人導向,把那些想改革、謀改革、善改革的幹部用起來,激勵幹部勇挑重擔」。

文章稱,作為全面深化改革的頂層設計師和總舵手,習近平是一以貫之的改革促進派。

改革促進派是既「口能言」,又「身能行」的「國寶」,釋放習近平用人新信號:重用改革促進派。

文章提醒,「改革已經進入深水區和攻堅期,都是難啃的硬骨頭,都有可能遭到既得利益集團的阻攔。」

文章列舉了中共黨內存在五種不正常的派別:在關鍵時刻和大是大非面前,政治立場不牢靠的「騎牆派」;虛實、敷衍了事的「搖頭派」;不願改革、拖拉推等的「梗阻派」;為官不為、尸位素餐的「觀潮派」,反對改革、畏難而退的「促退派」。

文章警告那些「口言善,身行惡」的國妖們,治國者將除其妖。

外界注意到,近期「維權律師」被大面積抓捕及警告,在海內外引起軒然大波。這起經過長期精心謀劃、全國統一突擊行動的事件,到底是否是江派在公安部和中宣部的殘餘力量聯手炮製了這一事件,試圖給習近平的「依法治國」抹黑,引發社會混亂和製造輿論壓力,目前還沒有更多的證據。

這表面看似不利於習近平當局的做法,如果是習近平當局所為,背後是否有鮮為人知的內幕,目前也尚待觀察。

但也有海外媒體把矛頭指向習近平,稱其「依法治國」不過是個障眼法,在集權後露出了本來面目。甚至有人呼籲「簽名取消習近平訪美」。

有分析認為,在這一背景下,親習媒體表明習近平改革促進派的身份,無疑有消除此種噪音的目的。誰是寶,誰是妖,不妨大家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