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發現2000年前神秘壁畫 見光後迅速變色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訊】以色列考古局意外發現一處公園前一世紀留下的神秘壁畫,不僅圖案罕見,而且見光後顏色逐漸褪去。現在,考古學家正在研究圖案與文字,希望能夠解開一些謎團。

以色列的地下洞穴近日發現2000年前的神秘壁畫。以色列考古局(IAA)是在耶路撒冷的Arnona quarter進行建築工事的例行調查時發掘出這些壁畫的。

考古局的考古學家觀察到,這些壁畫是刻畫在猶太教傳統「沐浴禮」 的地方。這些古代地下設施有前廳及給沐浴者的長凳等結構。

考古人員判斷,壁畫的時間大約是在公元前1世紀。他們看到,這些壁畫基本是畫在塗有灰漿的牆壁上,圖案有小船、棕櫚樹、不同的植物、燈台等等。灰漿是用煙灰和泥巴製成。有的地方,壁畫是直接刻在上面的。

壁畫中,還有文字內容,是古代西南亞的通用語言阿拉米語〔Aramaic〕,但是用希伯來草書寫的,因此以色列考古局認為在第二聖殿時期(Second Temple period,公元前538年至公元70年),這種書寫方式很特別。

美國生命科學網(LiveScience)8月7日報導,考古局的發掘負責人羅伊‧格林華德(Royee Greenwald)與亞歷山大‧威格曼(Alexander Wiegmann)都說:「在考古學中所稱的第二次聖殿時期,這種密密麻麻的文字和圖案是罕見的,具有非常神秘的色彩。」

另據《探索》8月5日報導,兩位負責人尚無法判斷這些文字的具體意義,以及書寫者的身份及地位。他們說:「是誰寫的?書寫者是一個人還是多人?是不是有人在開玩笑作這樣的塗鴉,或者是具有更深的宗教信仰意義,或者那是對傷害性事件的一種呼救信息?」

壁畫在見光和暴露於空氣後,正在褪色消失,因此以色列考古局的考古學家們正在快速的做研究記錄,而且已經將這些壁畫移至實驗室保護起來。他們計劃在將來做處理後,向公眾展示這些壁畫。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