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將有大動作涉千人 廢掉「慶親王」王牌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博聞社日前稱,獲悉習近平對軍隊改革將有大動作,涉及中共軍隊情報系統這塊,將對總參情報部(即總參二部)、以及總參技術偵察部(即三部)合併重組。二部、三部的空中預警功能部份,可能要分離出去,交給空軍新成立的戰略預警部門負責承擔。據透露,改革可能涉及的人員達上千人。

據報道,情報系統改革不但針對軍情,也包括國家安全部和公安部。其主要思路是,在國家安全一體化構想下,將上述三部門的情報收集功能整合重組,以更加適應新形勢下的國家安全需要。具體的做法之一,可能是仿效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聯邦調查局,重新劃分功能,將對外情報和對內情報分開。

而新唐人記者注意到,澎湃網日前的一篇報道「習近平:聽黨指揮是強軍之魂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純潔可靠」,該文特別回顧了2012年11月,習近平在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要深入推進中國特色軍事變革,努力構建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似乎為上述消息增加了一定的可信度。

6月11日周永康被密審,第二天陸媒高調拋出《慶親王》,而且在封面上大寫「你懂的」,矛頭直指江澤民的頭號軍師曾慶紅。

而外界大多知道,曾慶紅其父曾是內務部長,經過父子兩代經營,曾慶紅在國安與總參二部、三部、總政聯絡部等情治部門有著相當數量的死黨。

時政評論人士庄豐認為,曾慶紅的實力在於龐大的特務系統,其中包括周永康在當政法王期間,在民間、海外、媒體培養的特務。習近平要打曾慶紅,也必遵循以前打虎思路,即先肅清外圍勢力。這樣是為了防止其手下製造事端,引發社會混亂。

不久前,在海外的不同情治口的江派情報人員大肆挑撥習近平與美國的關係,肉麻的稱「黨內曾慶紅其實思想最開放,最具改革意識」。而曾慶紅本人也先後在多個不同場合講過,「反什麼美啊,向美國人學習還來不及呢……」。

此外,微博博主劉剛@LiuGang8964認為,這次股市賣空,完全就是總參在幕後操作。只有總參有這個能力。這是總參多年演練的金融超限戰,原準備對付美國華爾街的,現在拿出來對付習近平了。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博聞社的消息恐不是空穴來風,作為中國政壇的超級玩家曾慶紅來說,其最大的王牌莫過於其控制的情報系統,這是目前他與習近平能夠博弈的最後的籌碼。秘密戰線雖然看不見硝煙,但其殺傷力不容低估,這也是習近平一定要清洗總參情報口的原因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