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實習生勇於挑戰 籌劃招聘會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在暑假期間,紐約華埠一群華裔實習生,勇於挑戰,要承辦一場頗具規模的職業招聘會。不過籌劃招聘會有哪些步驟,能否順利完成,對這些在校學生來說,可是不小的考驗。來隨記者安心去看看,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學生們圍坐在一張會議桌,每人自帶一部電腦,嘴裡時不時的嘀咕著。「這也太難了。」

他們在這裡經歷了很多人生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寫正式的電子郵件。幾個腦袋湊在一起也還是需要一點點幫助。

還有第一次給招聘單位打電話,開始時心裡難免有些膽怯。

實習生陳若奇:「我確實有點緊張,我的性格很內向,還好,沒有太結結巴巴。」

每個人都要鼓起勇氣嚐試一下。

實習生劉慧盈:「沒有想的那麼糟。是一個很酷的體驗。」

發郵件,打電話確認,只是第一步,他們還要從這一堆的名片中,找出可聯繫的單位。

他們聯絡了很多政府部門,希望華人能有更多機會找到政府工。

在籌備期間,學生們還走訪了在承辦招聘會上,有著豐富經驗的人力中心,去取經學習。

最後要準備的就是廣告宣傳。

實習生周鍵星:「就想怎樣設計即吸引人,又很時尚。」

經過幾個星期的忙碌,他們已經頗有戰果,聯絡到了紐約市警察局、消防局、捷運局、FBI聯邦調查局、可口可樂,ASA大學等30多家政府及商業機構。指導老師和主辦單位都非常滿意。

指導老師黃靖晰:「像高中生也好,大學生也好,其實只要一個簡單的培訓,或是有正確的人指導,他們很多的工作都可以完成的非常棒。不比一個在職的職工做的差。」

幸運的是,場地由華埠百年歷史的中華公所提供。日期定在8月9號。學生們籌辦了記者會,通過華文媒體力量,廣而告之招聘會的訊息。暑期實習接近尾聲,學生們開闊了眼界,收穫很大。

實習生趙嘉冕:「增加我們在社會的經驗,還有接觸社區的經驗。」

實習生施天姿:「亞裔社區成長很快,將成為美國社區的主要部分,特別是在紐約。」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