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野火撤離居民:大火奪走了一切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已經燃燒了一個多星期的北加州洛基大火,經過消防人員的奮力撲救,到8月7號下午為止45%的火情得到了控制。同時加州森林及消防局早前也宣佈取消大部分的撤離警告。然而當居民們返回家中,看到的卻是大火過後的淒慘景象。

看到自己建在山上的家已經變成一片焦黑的廢墟,橡樹市居民Layna Rivas傷心不已。

加州澄清湖橡樹市居民Layna Rivas:「鋼琴,看到了吧。」

Layna Rivas表示大火將她的房子夷為平地,飼養的家禽也全被燒死了,也摧毀了她的音樂夢想。

加州澄清湖橡樹市居民Layna Rivas:「這裡原來是個音樂工作室,是由稻草牆搭建的。室內全部經過抹灰處理,牆體邊角還鑲嵌了金邊。」

已經燃燒了一個多星期的北加州洛基大火,過火面積接近7萬英畝,燒毀了43棟房屋,迫使1萬3千多民眾撤離家園。

加州澄清湖橡樹市居民Layna Rivas:「大火從一邊開始燒到這裡,就這樣把你的房子帶走了,而不是別人的。很難,很難破解這一切(在警示甚麼)。只能繼續服從神的恩典。」

火災發生後紅十字會等救援組織為撤離民眾提供了臨時的避難所,有社區互助組織提供水和食物。

根據加州森林及消防局的報告,到8月7號加州各地的野火還有17處,最大的北加州洛基大火已有45%得到控制。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