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小動作一分鐘 提高活力一整天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 對現代人來說,早起可是個難事。找時間吃早餐就更別提了,即使吃早餐能帶來很多好處,例如增強能量,效率,身體健康和擁有一個好心情。但有一個更簡單,耗時更少的方式開啟新的一天,而且只需要花一分鐘時間—疊被。

小時候當你的父母強迫你整理床鋪的時候,你可能覺得在浪費時間。因為晚上還要睡的,好不好?

嗯,不管他們知不知道,其實這麼做是有好處的。

根據《商業內幕》的報導中說,《習慣的力量》作者Duhigg寫道,“每天早上床上的例行習慣會讓你增加活力。”

當然,整理床並不意味着你要完成更多的事情,Duhigg寫道,“但這是一個“習慣”,可以引發連鎖反應,幫助帶來其他的好習慣。”

除了追求高效率,也讓床上的人獲得 “更大的幸福感和更強的技能,“Duhigg寫道。

此外,在一份心理學報告上這樣講到:“整理床鋪也讓人更喜歡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家庭,經常鍛練,從而獲得放鬆和快樂的感覺。

只是這麼一個不到一分鐘的小動作,可能比吃了早餐的效果還要好。不妨大家就試試吧?

(新唐人記者嘉曼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