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盜35年 珍貴小提琴失而復得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一把遺失了35年的珍貴小提琴,8月6號物歸原主,交還給著名波蘭裔小提琴家羅曼·託騰伯格的三個女兒。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面對媒體,簡短的講述了這把小提琴的故事。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1980年在麻州劍橋的一次音樂會上,這把託騰伯格使用了幾十年的小提琴被偷了,託騰伯格直到2012年去世都沒有再見到它。」

巴拉拉介紹,小提琴是今年六月發現的,一名女子拿著她已故丈夫送給她的小提琴,在紐約找到樂器鑑定師,內行的鑑定師立即發現了小提琴的真實來歷,並報了警。

小提琴鑑定師Phillip Injeian:「我很容易就認出來了,看見它的時候,真是激動。」

警方了解到,這名女子已故的丈夫是一名與託騰伯格相識的小提琴家約翰遜。託騰伯格女兒表示,父親早就懷疑過他,只是苦無證據,所以直到2011年約翰遜去世,都沒有追究。

該名女子並不知情,並且同意將琴無償歸還,因此檢察官對她不予起訴。

託騰伯格的女兒打算,將這把重見天日的珍貴小提琴賣給另一名藝術家,讓它能夠繼續演奏出動人的音樂。

這把小提琴是義大利著名小提琴製作家安東尼奧·史特拉第瓦裡在1734年製作的,現存的史特拉第瓦裡提琴約有550把,其中一把在2011年的一次拍賣會上以1590萬美元售出,被譽為世界上最好的弦樂器之一。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