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踏入中國泥沼 虧損黑洞難平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叫車軟體Uber崛起,前年進軍中國,但最新財報,被美國媒體爆料,比西元2012年多賠了六千萬美金,踏入中國市場後有如泥牛入海,公司虧損每況愈下。

使用App手機叫車,大乘共享經濟的UBER,在台灣美國都掀起話題,但是不是真有這麼賺?美國八卦網站Gawker爆料,Uber內部財務文件截圖,財報連年虧損,尤其是在2013年進軍中國之後,比2012年多賠了六千萬美金,虧損之深深不見底,去年上半年就虧損1.6億美金。

Uber身價估計有500億美金,堪稱全球最高市值,如此巨人踏入中國市場,卻也是無處借力,有如身陷泥沼。中共抵制外商的手法包括匯率控制、智慧財產權的侵害與偏袒國營企業、不平等待遇,以達到不平等的貿易目的。

更令人擔憂的是,Uber目前纏上許多官司問題。與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n)之間的官司,以及在加州針對Uber司機身份歸屬的訴訟,這些官司所費不貲。究竟Uber能不能夠彌平財務漏洞,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