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價格飆升 民眾大呼吃不起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過去三十年來,由於禽流感肆虐,美國的雞蛋價格不斷的上漲,更有市場分析師指出,再漲下去,雞蛋價格有可能要漲到6美元。那麼紐約的華人朋友們又是怎麼看呢,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由於美國中部爆發禽流感,當局已經撲殺了超過3000萬隻雞,導致雞蛋的價格持續飛漲,民眾們大呼連雞蛋都吃不起了。

紐約市民:「以前買是1.99,現在是2塊多,差不多3塊了。」

紐約市民:「這些雞蛋以前是2塊、2.1塊,現在3.1,已經貴了1塊。」

紐約市民:「哇!真糟糕,我以後不買了,一貴就貴了1.5美元。」

紐約市民:「如果這麼貴,以後就少吃啦。」

不光是普羅大眾,面對雞蛋批發價格比原價飛漲兩倍以上,麵包店老闆大嘆生意難做。

麵包店老闆雷先生:「以前三十、四十塊一箱雞蛋,最便宜的時候才20多塊,現在太離譜了。貴了,85塊一箱雞蛋,漲得太厲害。」

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每天都看美國農業部的雞蛋市場報告,他推算了雞蛋價格回落的日期。

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至少等十天,價錢會回落,但回落多少不知道,因為正常來說,到9月,接近勞工節那天又會上漲。」

雖然大黃、大白雞蛋的價格一直在上漲,但我們看到,有機雞蛋的價格一直維持在穩定的水平。

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有機雞蛋,從年初到現在,我們的批發價格都是3.1塊,沒有變。因為要求質量、產量穩定。」

雖然說雞蛋價格漲到6塊美元可能太誇張,但是目前的價格是太貴了。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