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座位8200萬 NASA為宇航員付俄4.9億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宇航局告訴國會,委託俄羅斯將美國宇航員送到國際空間站,一趟旅程的費用為8200萬美元,這樣到2017年,需要買6張飛船船票,總價值4.9億美元。

CBS報導,週三(8月5日),美國宇航局(NASA)局長查爾斯·博爾登(Charles Bolden)寫信給美國國會,表示NASA從現在到2017年,還需要將6名宇航員送到國際空間站,而乘坐俄羅斯聯盟號宇宙飛船(Soyuz)價格不菲,6個人需要支付4.9億美元。

報導說,自從2011年美國的宇宙飛船相繼全部退役,NASA一直依靠俄羅斯宇航局(Roscosmos)的聯盟號宇宙飛船接送宇航員往返國際太空站。

NASA希望在2017年能夠測試由波音與SpaceX共同研發的載人飛船,不過這需要國會在2016年的預算中,增撥給NASA測試費。博爾登在信中抱怨,由於給NASA的預算不足,導致NASA不得不支付給俄羅斯聯盟號飛船更多「船票」費。

博爾登說,因預算太低,不足以支持從美國本土發射宇宙飛船的商業空間項目的進展,導致項目至少滯後了2年,不得不繼續依賴俄羅斯宇航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