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骸證實屬MH370 家屬繼續要真相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8月6日(週四),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召開記者會,證實日前在留尼旺島發現的飛機殘骸,來自馬航班機MH370。週四,在留尼旺島海灘又發現了飛機舷窗等物體,法國調查人員仍在繼續鑑定是否屬於馬航MH370。與此同時,馬航MH370乘客家屬繼續要求更多真相。

週四(8月6日)凌晨,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召開記者會,宣佈在留尼旺島發現的飛機殘骸,屬於失聯超過1年的馬航MH370班機。

馬國總理納吉布:「今天,在(MH370)班機失蹤515天後,我不得不懷著十分沉重的心情告訴大家,國際專家團隊已經確認,留尼旺島上發現的飛機殘骸,確實來自MH370班機。現在我們已有實體證據,就像我去年3月24日宣佈的,MH370班機不幸終結於南印度洋。」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對罹難者家屬表達深切哀悼,並表示將在政府能力所及的範圍,全力查明真相。

但MH370失蹤乘客的家屬表示,這一切並不代表事情已經結束。

MH370失蹤乘客的母親ZHANG MEILING:「230噸的飛機,就這麼一小塊,能說明甚麼呀,又在糊弄我們甚麼呀,又起甚麼作用呀,讓我們死心塌地拿賠償呀,絕對不接受。」

MH370失蹤乘客家屬莎拉•薇克:「我希望,他們可以找到更多的殘骸,利用海流等信息進行追蹤。」

MH370失蹤乘客家屬莎拉•薇克:「我們理解,這不是小工程,但這些都是家屬需要了解的,至少有所進展,讓家屬得到需要的答案。」

在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宣佈留尼旺島發現的殘骸屬於MH370後,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表示,將繼續不遺餘力搜尋MH370的下落。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我們有責任對成億上萬使用我們領空的人負責,我們要對2400萬使用我們領空的澳大利亞人負責。我們有責任,確保他們的旅行安全. 要解開謎團,這就是為何搜尋必須繼續……。」

MH370自去年3月8號失聯後,以澳大利亞為主導的國際搜尋團隊,協調各方展開搜尋行動至今。

專家分析,根據印度洋洋流的走向,飛機漂浮的殘骸可能最終抵達非洲東海岸,這也是留尼旺島所在的區域。這一發現與此前推算MH370沉落南印度洋的計算吻合。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