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小時100顆 今年最棒流星雨要來了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有什麽比躺在院子裏,看著滿天的流星劃過天空更浪漫的呢?下個周,我們就有機會看到今年最棒的英仙座流星雨了。

英仙座流星雨是加拿大人今年最歡迎也最期待的流行雨了,主要是由於兩個因素:溫暖的天氣和流星在天空中劃過的數量。

在各種流星現象中,最美麗、最壯觀的要數流星雨現象。形成流星雨的根本原因是由於彗星的破碎而形成的。在這種情況下,地球正在通過彗星斯威夫特-塔特爾的破碎顆粒。小顆粒進入地球大氣層的速度約59公里/秒,在大氣中快速燃燒形成「流星」。

英仙座流星雨活躍時期是7月13日至8月26日,然而,他們的高峰期是8月12日至13日的夜晚,多達每小時100顆的流星可以從黑暗的地方看到。

英仙座流星雨(學名Perseids)是以英仙座γ星附近為輻射點出現的流星雨,也稱英仙座γ流星雨。與象限儀座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並稱為年度三大流星雨。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