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令計劃養子與薄瓜瓜涉案細節 蹊蹺被刪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北京《財經》雜誌社有限公司「無界新聞」發表文章盤點介紹,中共落馬高官子弟的相關情況。其中,剛剛被宣布雙開逮捕的令計劃養子令狐劍,以及中共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尤其引人關注。不過,該文章在大陸幾大門戶網站轉發後,又被蹊蹺刪除。

8月5日,署名黃梓鵬的文章被中國大陸門戶網站廣泛轉載。文中對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的養子令狐劍薄熙來的小兒子薄瓜瓜分別進行了詳細報導。

文章介紹,令狐劍是令方針之子,令計劃養子。有消息稱,2014年6月,令計劃安排其弟令完成攜「敏感材料」外逃,先飛到新加坡與令狐劍匯合後一起前往了美國。

另有媒體報導稱,在多位長輩被調查之後,滯居新加坡的令狐劍仍在嘗試遙控國內的生意。這位有著書生氣質的「令狐公子」,25歲即開始在商業領域長袖善舞。

雍和宮附近,他擁有10餘家公司集中辦公,自己也居住在雍和宮旁。在一個其僅用1元拿下40%股權的公司中,最終將合作夥伴送入監獄的結局,嶄露出這位書生冷漠的另一面。

令狐劍,1976年9月14日出生於山西平陸。次年,父親突然去世,他和妹妹令狐燕被在鐵路部門謀職的母親孫淑敏帶至北京生活,二叔令計劃將其收為養子。

令狐劍與叔父令完成二人在公關、廣告、私募、城市安防、網路信息安全等領域構築起複雜的財富版圖。

文章稱,2014年12月,新華社發布消息,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這一年,令狐劍的大叔令政策也被調查。令狐劍,則匿跡於北京的「生意場」。

薄瓜瓜的奢侈海外生活

文章在介紹薄瓜瓜的背景時提到,中共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其父被判無期徒刑,其母被判死緩。

因為父親落馬,薄瓜瓜公眾形象一落千丈,由「明星留學生」淪為「奢靡官後代」。

薄瓜瓜,是個怎樣的孩子?文章舉例,2013年8月24日,在薄案一審中,王立軍、薄熙來對質環節曾有這麼一段話。薄熙來質問王立軍:「你覺得你有能力負責在美國來保護瓜瓜,你有這個能力嗎?」王立軍回答:「讓我保護瓜瓜,這句話你基本上每周都說,你說『我們家裡就這麼一個看起來比較出息像樣的』。」

文中說,因谷開來、薄熙來案件的披露,2012年,媒體對薄瓜瓜的目光轉移到了生活及開支上。

2012年4月27日,《華爾街日報》披露了薄瓜瓜的私人生活:薄瓜瓜在英國時居住的劍橋地區高級公寓,每月房租2590美元,座駕為市值80000美金以上的保時捷,且常年參加各種酒局,與多女聚會。

2012年4月24日,薄瓜瓜還曾透過哈佛大學校報《The Harvard Crimson》宣稱:其學費及生活開支一部分來自獎學金一部分來自母親積蓄。事前,他還聲稱就讀哈羅公學及牛津大學是全額獎學金。但《環球時報》事後採訪哈羅公學,校方表示「我校並不提供全額獎學金」。

在2013年8月23日薄熙來案一審對質環節中,法院公開了作為證人的商人徐明的證詞。但8月26日,薄熙來在一審最後一天的自辯環節中說:「瓜瓜又跟人要名表,又要豪車,又要國際旅遊,又找一大部分同學來開銷,還信用卡超額消費,我會喜歡這樣的兒子?」

在習近平王岐山前期新一輪打虎運動的敏感時期,相關落馬高官的海外子弟被在陸媒再度「曝光」,然後又蹊蹺被刪除,分析認為,似乎在釋放某種信息。這些「紈絝子弟」會不會成為下一步「獵狐」對象,各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