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運政暴打司機一家 上百人怒圍3小時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8月4號晚上,甘肅蘭州市定西路東口,幾名運政人員懷疑一輛私家車為黑車,攔住私家車,暴打司機以及司機的父母小孩一家四口,被上百市民圍住3小時,上百特警到場驅散人群。

大陸《澎湃新聞》說,當事人馬先生當晚8點左右,在蘭州火車站接到從老家秦安來的父母和三歲的孩子。由於沒有打到計程車,就攔了一輛私家車,車開到定西路附近時,突然從一條巷道裡衝出一輛無牌照車輛,將他們的車輛攔住,車上下來四五名身穿運政執法衣和便衣的男子,先是毆打司機,然後對副駕上的他和後排座上的父親進行毆打。

根據網友在「非新聞」發佈的照片和消息:乘客攔住運政執法車討說法,有人拍攝,結果運管要把拍照的人拉上走,被群眾圍住了。上千市民圍住運政執法車,定西路被堵3個多小時,之後市民被上百特警驅散。

路過民眾賴先生:「運政的運管打人,醫院那邊有一、兩百多人圍觀,那時候好像9點左右嘛,那個圍觀群眾他們在那邊一直叫嘛、一直喊嘛:『路政人員打人』。我那時候就回來了,可以通過啊,就是路有堵一點。」

網民「凡夫俗子198502」發帖稱:原以為群眾會對抓黑車叫好,可現場事實是群眾全部站在黑車一邊!孰是孰非,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圍觀民眾表示,當地運政人員暴力執法引起極大民憤。

圍觀民眾陳女士:「我不是當事人,我也不知道呀,我也去彎了一下,就是有民憤。」

據《蘭州晨報》報導,蘭州市交通委安排市城運處抽調35名運政執法人員,成立非法營運車輛稽查分隊,聯合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從6月9號起採取多種方式,加大城區非法營運「黑車」治理力度。

但當事人馬先生對媒體表示,「他們查黑車也就算了,為甚麼毆打乘客,而且還要強行將我們拉到他們的車上,跟著他們去」。面對運政人員打人又強行拽拉的做法,他和家人才攔住運政車輛討要說法。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