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秋白:郭伯雄的錢去哪裡了?

山中一日世上千年。

天太熱,去山中幾天。海拔高,天蔚藍。水潔凈,空氣涼。

幾天後回到家裡,酷暑難耐。和山上相比,是兩個世界。

最好的是,高山無網路,不知道郭伯雄被開除黨籍後,移送到司法機關,也不知道釋永信有個老婆和女兒。

回來看看郭伯雄很多文章,覺得郭伯雄和其他的貪官不一樣。

郭伯雄和谷俊山不一樣。谷俊山在濮陽有個將軍府,而郭伯雄老家的房子,不很出眼,甚至有些破舊。不知道郭伯雄弄恁些錢幹啥哩,連個老家的房子也不捨得重建?

郭伯雄和徐才厚不一樣。徐才厚在北京有2000多平米的別墅,地下室里藏著金銀財寶和玉石,歐元美元和人民幣,就拉了幾汽車。郭伯雄被移送司法機關之後,媒體並可沒有披露別墅之類的新聞,也沒有說道具體的錢數。按照職務來算,郭伯雄排在徐才厚之前,收受的賄賂肯定不比徐才厚少。但是徐才厚高調一些,郭伯雄低調一些,因此看不出郭伯雄把錢花到哪裡去了?

郭伯雄和谷俊山徐才厚更不一樣的是:徐才厚喜歡玩女人,谷俊山說那些明星他都玩膩了。而郭伯雄卻是不玩女人,不沾明星的裙子邊。但是明星和女人都是很喜歡錢的,因此谷俊山和徐才厚的錢還要在女人身上花掉一部分,比如徐才厚的錢就讓一個女人拉走了一麵包車。郭伯雄不玩女人,也就減少了一個開支渠道,誰也不知道郭伯雄的錢花到哪裡去了?

大凡貪官被查處後,都有一個很光輝的詞彙給予他們:農民的兒子。谷俊山如此、徐才厚如此、郭伯雄也是如此。其實貪官糟蹋的五個字就是農民的兒子,他們把一個原本的褒義詞,變成了一個貶義詞。農民的兒子太多了,在北京趴在腳手架上的是農民的兒子,送快遞的是農民的兒子,清理高樓的蝙蝠俠是農民的兒子,清掃大街的是農民的兒子。但是他們叫農民工,不叫農民的兒子。不知道從哪一天起,農民的兒子變成了三個特殊群體的代名詞,一個是當了官沒出事的官員,原來是農民的,他們被家鄉的報紙稱為農民的兒子,二是生意做大沒有出事的老闆,他們也被稱為農民的兒子。三是出了事的官員,老家是農村的,也被稱為農民的兒子。而真正的農民的兒子們,卻被淹沒在農民工的潮水裡,從來不被稱為農民的兒子。

郭伯雄是個農民的兒子,不知道他弄恁些錢幹啥?也不知道他弄恁些錢最後到哪兒去了?一個老實巴交的農民都知道,老婆只有一個弄恁些錢幹啥哩?難道郭伯雄不知道?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都知道,蓋幾間平房就夠老婆孩子住了,要恁些錢翻球哩。難道郭伯雄不知道?

這幾年,人們問:時間去哪裡去了?爸爸去哪裡去了?

其實今年,非法集資的老闆問:錢到哪裡去了?把血汗錢都交給非法集資老闆的人們問:錢到哪裡去了?

現在,人們要問郭伯雄這個農民的兒子,你的錢去哪裡了?

人們都知道,現在郭伯雄的錢叫贓款,都交到國庫里去了。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