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猛襲塞班島 斷水斷電災情慘重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超強颱風蘇迪勒(Soudelor)侵襲太平洋塞班島(Saipan Island)4天後,造成這座面積約48平方英里的島嶼斷水斷電,汽油也只能限量供應。當地發布,進入重大災難緊急狀態。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蘇迪勒2日侵襲北馬里亞納群島,首當其衝的塞班,當時風速每小時介於100英里到120英里。

塞班島是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Northern Marianas)中人口最多的島嶼。

美聯社報導,當地的美國國會代表沙布蘭(Gregorio Kilili Camcacho Sablan)表示,「我20年來沒看過像這樣的風暴。」

從網友發布的視頻畫面,塞班災情慘重,整排樹被連根拔起,許多民宅和建築物屋頂被吹翻,電線桿傾倒在路邊,全區斷水斷電,損失難以估計。目前有464人暫時安置在緊急避難所。

北馬里亞納群島代理總督托瑞斯(Ralph Torres)宣布進入重大災難緊急狀態。

沙布蘭說,附近的蒂尼安島(Tinian)傳出災情,羅塔島(Rota)則沒事。至於帕甘島(Pagan),他表示「不清楚」,「我沒有辦法聯絡帕甘」。

沙布蘭表示,已從關島(Guam)送10台發電機至塞班,提供發動抽水機所需電力。不過由於1艘船隻半浸水傾斜,導致港口關閉。他說,恢復供電可能需要1、2個月。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