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章律師妻子:全章,我們等你回家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編者按)中國大陸近期發生大規模拘捕維權律師的事件,被波及的律師和公民近300名,其中王宇王全章李和平、謝燕益等維權律師,至今已經被抓捕20多天仍音訊全無,親朋好友非常擔憂他們的處境。8月6日,王全章的妻子發文:全章我們等你回家。

「我不做,大家都不做,需要幫助的人怎麼辦?我是依法維護當事人權利。如若有事,勇敢面對。」—全章語錄

全章,你是一位文質彬彬、極具孝心、正直善良、愛妻愛子責任感極強的好律師好丈夫。你給人的印象是話語不多,但鏗鏘有力;性格溫和,但敢於擔當的男人。雖然你沒有山東大漢的彪悍體魄,但你敦實的身板卻能彰顯出山東男人的豪爽氣概,給人一種踏實可靠的感覺。

可是全章,到今天為止你已經和我失聯近一個月了。這一個,你可知道我的內心是受著什麼樣的煎熬!7月上旬我們最後一次通話,電話里我們還商量好一個星期左右帶兒子回家,可第二天你的電話卻再也無法接通,此後再也無法接通,再也無法接通,再也無法接通……兒子一次次問我:爸爸為什麼不來接我,我想爸爸,我想回北京。

在7月19日鋒銳所案的新聞報道中,說你王全章2013年4月在靖江法庭起鬨鬧事,擾亂法庭秩序,為此還將你劃定為鋒銳律師事務所第二層人物。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一個理性溫和,當時還是北京振邦律師事務所律師的你在法庭為當事人正當辯護怎麼就一下子變成王全章在鋒銳所的違法事實了呢?你作為辯護律師,在法庭上只是說了一些一個辯護律師該說的話、做了該做的事,沒有任何違反法庭紀律的行為,而且靖江法院也提前解除了對你的拘留決定了呀。

作為人權律師的妻子,我無時無刻不在擔心著你的安全。每當看到你日夜奔波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時,我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你還得常常面臨跟蹤、恐嚇、暴打、甚至是拘留。所以我勸過你,希望你能換個職業,或者是只做經濟案子,可你總是很坦然,「我不做,大家都不做,需要幫助的人怎麼辦?我是依法維護當事人權利,如若有事,勇敢面對,這也是你常常鼓勵我的話。」可現在看來,我真的做的不太好,我每天都會難以控制的擔心、害怕。擔心不到三歲的孩子天天要爸爸又長期見不到爸爸,幼小的心靈會受到什麼樣的創傷;害怕年邁生病的婆婆剛有起色的身體經受不住打擊;我尤其擔心你的安危,不知道他們又會把你怎麼樣了。對了,你頭上的傷好了嗎?不過,你放心,我還是相信一切都會好的,我也會讓自己慢慢成長起來,勇敢面對。

雖然之前也跟你吵過,希望你放棄這個危險的職業,但這些年與你一路走來,我早已被你的品質所打動。是你讓我擁有更廣闊的眼界,不一樣的人生,我無怨無悔!請放心!我會照顧好孩子,安撫好大大和娘,我們等你回家!!!

王全章妻子

2015年8月6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