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了!手機3D全息投影 不再是夢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新唐人實習記者郝乾程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加州一家名為Ostendo的公司,已經將可以適用於手機3D全息投影晶片,作為研究對象。

據稱,他們將研製出一個體積只有藥片大小的3D全息投影儀,解析度高達5000PPI,可以精確控制每一個光束的亮度、顏色,以及角度。只需要一個晶片,就可以投射出一個可以接受的3D全息圖像,不過需要增加晶片數量,才可以投射出形狀更加複雜的3D物體,圖像更加詳實。

目前,這一晶片和技術的研發還在初始階段,第一款晶片,目的是全息投影2D圖像,預計晶片可以在2015年的夏天交付給手機廠商。

Ostendo公司的創辦人HusseinS.El-Ghoroury表示,他們研製的第二款投影晶片,將可以實現全息3D投影。第一款晶片推出幾個月之後,第二款晶片也將開始進入生產製造。

3D全息投影,正在引發行業和媒體的關注。今年初,在土耳其的一次會議上,未能到現場的土耳其總理通過3D全息影像,面對所有與會者發表演講,此事引發了全球媒體的濃厚興趣。

據報導,Ostendo公司已經和一些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建立有關整合3D全息投影晶片的合作關係。而他們的當務之急,是讓投影的每個像素更小,讓畫面更加精細。

另外除了智能手機之外,該公司研發的3D全息投影晶片,還將進入到各種顯示設備中,比如電視機、智能手錶,甚至是「全息桌面」。屆時,3D全息投影時代將真正到來。

其實,早在2013年,台灣歌壇天王周杰倫,就曾在演唱會中以全息投影技術與已故歌姬鄧麗君進行隔空對唱,畫面震撼人心。而日本虛擬偶像初音未來,以及BBAMS音樂盛典上,也都依賴此項技術,贏得各界好評。

由此看來,手機上實現3D全息投影不再是夢。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