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找到了!馬來總理臉書全文譯稿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吉隆坡時間8月6日晨宣佈,在印度洋法屬留尼旺島發現的飛機殘骸,隸屬於失蹤已經515天的馬航MH370,隨後他在臉書發表文章,表達其難以平靜的內心與對人們的承諾。

納吉布(Najib Razak)的臉書全文翻譯如下:

2014年3月8日,航班MH370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隨後的這些天、星期、月,對機上人員的家屬是痛苦的時期。

飛機失蹤的沒有任何先兆。每一個階段,我們能夠找到的證據少得可憐。然而,儘管26個國家投入努力,從南中國海到印度洋,搜尋的範圍創下航空史之最,但飛機仍然沒有找到。

沒有一位參與調查的全球頂級航空專家,能夠回答為什麼MH370偏離航線(在雷達上)變黑。飛機失蹤後留給了人們一個謎,我們與那些無法找到安慰的人們共同承受苦悶。

上週,7月29日,我們得到法國當局的消息,一塊機翼部件在印度洋法屬留尼旺島上被發現。

今天,飛機失蹤後的第515天,懷抱沉重的心情,我必須告訴你們,一個國際專家團隊得出明確結論,留尼旺島上的飛機殘骸正是來自MH370。

我們現在有了物證,正如我去年3月24日宣佈的,MH370航班悲劇的終止於南印度洋。

這是偏遠、荒涼與危險的地區。代表馬來西亞,我希望感謝那些參與搜尋的國家、組織以及個人。

這段時間,(機上人員)家屬的承受與面對的不確定性是無以言表的。我希望這一肯定性的結果,儘管這是悲慘與痛苦的,但至少讓機上239人的家人與愛他們的人有了一個確定性。他們擁有我們最深切的同情與祈禱。

我希望向所有受此悲劇影響的人們保證,馬來西亞政府致力於盡一切努力尋找到底發生了什麼的真相。MH370的失蹤讓我們團結成一個民族,我們與你們像同一民族的悼念。

現在我承諾:馬來西亞將永遠懷念並紀念MH370帶走的所有人。

彭博社繪製出MH370飛機可能的墜毀地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