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謝燕益錄音 詳述被抓前遭傳喚過程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在中共大舉抓捕維權律師的行動中,7月12號被帶走的北京維權律師謝燕益,至今仍音訊全無。8月5號,《新唐人》獲得一份謝律師的錄音資料,他詳述了自己被帶走的前兩天,遭多名國保登門,並非法提訊五個小時的過程。

截止8月4號下午,中共當局大規模抓捕、傳喚律師和公民至少已涉及266人。

謝燕益律師是在7月12號,被多名國保帶走並抄家。

8月5號,《新唐人》獲得匿名人士提供的一份有關謝律師,在7月11號,講述自己前一天被5名國保登門傳喚的錄音資料。

北京維權律師謝燕益:「昨天跟五個國保鏖戰到深夜,談了四、五個小時,主要是王宇律師被抓以後,前天(9號)我接受《新唐人》採訪,沒有保留,基本上直指他們的罪惡,昨天(10號)又發了王宇、周世鋒及又有好幾個新抓的文章,觸怒了他們。」

7月9號,大陸維權律師王宇被20多名國保深夜撬門帶走,她的先生和孩子也遭警方秘密抓捕。當天上午,《新唐人》致電謝律師,詢問王宇情況。

謝律師稱讚王宇是一位了不起的人權律師,在維護法制,拯救人權,擔當人道使命方面做了很多事,觸動了當權者,成了黑惡勢力和腐敗勢力的眼中釘肉中刺,因此被抓捕。

7月10號,王宇所在的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多名律師被抓捕。當天,謝燕益也遭非法傳喚,他在錄音中說,國保讓他寫不再聲援被抓律師的保證書,他因此寫了三點聲明。

首先,謝燕益說這是一次法律常識之外的談話,自己不排斥這種溝通交流,但要聲明自己的意見和立場。

謝燕益:「第二點,我又講了關於王宇,關於這些律師和公民朋友們,在慶安事件以及在一些社會公共案件當中的表現,是堅持法制,沒錯誤,包括我自己,我們沒有錯,而且是難得可貴的,仗義執言,不畏權勢。」

謝燕益曾是慶安徐純合案的代理律師,他認為,他和那些被抓律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在維護中國憲法和法律秩序。他還說,王宇律師有很多值得學習的精神。

謝燕益:「第三點,我不僅對這個社會沒有消極的情緒,而且我是積極的心態,正因為我相信這個社會有希望,相信法制中國一定能夠實現,所以我才不懈怠,盡我的微薄之力,所以這一尺一寸我不能退。」

謝燕益表示,如果是個人得失的話,他可以退,但是關係到所有公民的權利、所有公民子孫後代的事,絕不能有絲毫的退讓。

謝燕益:「我也希望體制外,包括你們警察大家都能夠爭取這一尺一寸的進步,那麼我們的法制就會前進一大步,反過來我們每個人都退讓妥協,放棄一寸一尺,我們這個社會就可能淪為獨裁專制的魔掌之下,法制就會倒退一大步。」

謝燕益說,在整個談話過程中,國保始終拿著一個大攝像機全程錄像。他說,自己在被傳喚的過程中,沒有喪失作為公民的尊嚴和律師的尊嚴。

7月18號,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稱,公安部摧毀了一個以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為平臺,少數律師、訪民相互勾連的重大犯罪團夥,並點名周世鋒、王宇、李和平、謝燕益、謝陽、隋牧青等人。

當晚,謝燕益的妻子原珊珊寫材料起訴《新華網》和相關記者,指控他們在報導中歪曲事實,突破了媒體的職業倫理和道德底線,嚴重影響她的家庭生活。 原珊珊在起訴材料中表示,謝燕益是一位心懷大志,充滿智慧心志高遠,時時給人以信心、力量和勇氣的人。原珊珊要求被告方道歉和經濟賠償。

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對謝夫人的大義凜然表示讚賞,並支持謝夫人狀告新華網,依法維權。

目前原珊珊已委託了代理律師,但仍無法得知謝燕益被關押何處。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