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謎底即將解開 法今晚公佈結果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大紀元電)8月5日,法國司法當局宣佈即將在巴黎時間20點(北京時間6日晨2點)公佈留尼旺島襟副翼殘片的檢測結果,目前透露的消息已經可以確認殘骸就屬於MH370。

法國新聞台透露,巴黎時間今晚(週三)宣布波音殘翼檢驗的結果。法國和多方航空專家準備以最細微的辦法,找出發現飛機翼殘骸與失踪已久的馬航是否有聯繫。與此同時,法國在本次調查中擔任的角色也成為國際輿論關注的話題。

法國時間8月5日下午,國際專家包括馬來西亞官方和馬航的代表、中國的調查代表(MH370上有153名中國人失踪)、美國專家、波音飛機生產公司,以及法國專家們在圖魯茲市的航空試驗中心(DGA TA)開始了對飛機殘骸的鑒定工作。澳洲副總理特拉斯(Warren Truss)宣布,馬來西亞和法國將於本周內正式公布調查的結果。

法國為何介入調查?

根據國際公約,馬來西亞是負責馬航MH370失聯事件的搜索與調查的,但馬國把搜索的工作委托澳大利亞執行,以便能在澳洲各海岸儘量大範圍搜查。馬、奧雙方專家展開國際調查已長達一年多的時間。

上週三(7月29日),當這塊飛機翼殘骸在法屬留尼旺島上被發現時,馬來西亞和澳大利亞一度要求儘快遣送回馬國,但遭到法國的拒絕。據國際郵件(Courrier International )網報導,美國媒體對法國的介入表示吃驚,稱法國要「單打獨鬥」搶功。

法國的理由是:第一:馬航MH370上有4名法國人;第二: 巴黎檢察官自2014年3月11日(案發後的第三天)展開初步調查,並於2014年5月7日啟動了司法調查程序;最后,殘骸是在法國的領土上找到的。

專家將如何鑒定殘骸是否來自MH370?

根據目前各方專家的公開透露,將對機翼從以下三個方面作細緻的檢驗:

1. 殘骸的型號

法國方面的專家將通過型號驗證飛機的屬性和類型,要求生產商提供相應的圖紙、生產材料和製造工藝等。

據殘骸上顯示的「657BB」字樣,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阿茲卡拉威(Abdul Aziz Kaprawi)較早前曾確認,那是來自波音777飛機的襟副翼。現經多位專家的分析,也肯定了這一點。

專家的分析是:在過去的20年,有過4宗此類型機型的航空事故,而發生在南赤道的僅有一宗,那就是馬航MH370。由此判斷,殘骸肯定為波音777 ,而且可能是來自馬來西亞公司的航班。

2. 殘骸的油漆

DGA TA 前總負責人Jean-Paul Troadec表示,對殘骸的油漆進行鑑別也能讓調查更加明朗。他指出,每家航空公司對飛機機身都有特定的油漆方式,故有必要驗證殘骸油漆是否來自馬來西亞公司的飛機。

3. 粘在殘骸上的貝殼

專家指出,從那塊殘翼斷裂的情況可以分析出飛機是在空中還是海面碎裂的;殘翼上附著的貝殻有相應的海底和水溫,從而透露飛機可能的墜落處。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與飛機翼殘骸一同被發現的還有一個行李箱的碎片,目前正在巴黎的某實驗室進行檢驗。

據法國消息人士透露,專家都在等待宣布結果,但留尼旺教會決定在發現殘翼的海灘立碑,以便迎接日後前來祭拜的遇難者家屬,他們肯定殘翼就是來自馬航的波音777,相應的時段和地域海域,沒有發生過其它波音機空難。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