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8月5日今日讀報

1. 紐約時報
人民幣升為主要貨幣? IMF推遲考慮

中國政府在力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把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與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元並駕齊驅,提升人民幣在國際經貿中的地位。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週二(8月4日)在最新的一份報告中提出,人民幣的表現多處不符合重要的國際標準,建議把評估時間從今年11月推遲到明年9月。

2. 大紀元時報
大陸實行T+1結算 融券規模或大減引發爭議

大陸滬深交易所3日夜間宣佈修改融券交易規則,由T+0改為T+1,大陸多家證券交易所4日宣佈暫停全部融券業務。按照深交所的說法,此舉主要為了打擊沽空,防止部分投資者利用融資融券業務,變相進行日內回轉交易,加大股票價格異常波動,影響市場穩定。交易所此舉引發了證券界不同看法,認為T+1將延誤行情,導致融券規模急劇萎縮。國際所有成熟市場都實施T+0。

3. 華爾街日報
歐巴馬演講 為伊朗核協議辯護

週三,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華府的美國大學發表長篇演說,為三週前達成的伊朗核協議辯護。這個協議嚴格限制伊朗的核試驗活動長達十年,交換條件是取消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但是遭到美國國會議員和以色列支持者的反對。國會下個月將對此協議投票。

4. CNN
大水淹橋 印度兩火車出軌數十人死亡

星期二(8月4日)晚,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的兩輛對開的火車在同一座橋上相繼出軌,部分車廂墜河。目前已知至少31人死亡,25人受傷,有300人被救起,確切的乘客人數還不清楚。事故的原因可能是大雨引發河水暴漲,淹沒鐵軌。印度的鐵路運輸普及,每天有12,000輛列車行駛,搭載大約2,300萬名乘客,但安全標準不高,各種事故頻傳。 政府在2012年的報告中指出,每年有大約15,000人死於火車事故。

5. 今日美國
CEO薪酬是否公布 證交會投票決定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將投票決定,是否公布上市公司CEO的年度報酬與普通員工薪酬中位數之比。投資人雖然願意給效益好的企業領袖高報酬,但相比之下CEO們的獎金數額巨大,不斷上漲。尤其今年,快餐業要求最低時新的呼聲很高。2014年美國CEO的薪資是普通員工的303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