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兆偉:兩張照片看釋永信到底是啥和尚

釋正義」 一折帖子舉報釋永信私生活混亂、侵佔少林寺財產、玷污少林寺名譽帖子貼在網上之後,再一次把釋永信推上了風口浪尖,一時間有關釋永信的新聞成了各路媒體中的熱文,也成了公眾議論的熱門話題。

隨著釋永信失約泰國表演,各種傳聞又瘋傳開來:有的說,釋永信正被當地宗教局調查,該說法又被釋永信弟子否定;有的說,公安機關正在找他談話,但該說法又沒得到官方證實。

舉報人不依不饒,炮轟釋永信的「炸彈」接連拋出,分量一枚比一枚重。逼得釋永信口吐「俗家」之語:「該做了斷的時候了」。

我看也是,該緋聞不做「了斷」,不僅對不起中國佛家,也對不起中國公眾。因為它牽涉到中國「佛門淨地」是否存在腐敗;它牽涉到反腐敗是不是還有「死角」的問題。

那麼,釋永信到底是個啥和尚?眾說不一,但是有一條不可否認:釋永信很有經濟頭腦。

1999年,34歲的釋永信成為少林寺歷史上最年輕的方丈,他「創造性」地提出「佛教應與時俱進」的口號,從此,少林寺千百年重德修心的傳統修煉文化,轉向了「商業化」:買賣商品、拍電影、選新秀等等。可以說,如今的少林寺絕非是過去的少林……

那麼,釋永信到底是個啥和尚?我不敢妄加評論,但是,看了釋永信和日本僧人的照片,震驚的同時又驚呼:還用評論嗎?都寫在照片上!(原標題:釋永信到底是啥和尚?兩張照片「以蔽之」……)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